孝順地盤工友再籲賊仔歸還亡母照:錢無咗可以再賺 媽媽張相無得再影過
孝順地盤工友再籲賊仔歸還亡母照:錢無咗可以再賺 媽媽張相無得再影過

一名20歲地盤工人阿成,日前在將軍澳地盤工作時被竊去手機和銀包,他在地盤外用白膠板寫「大字報」希望對方能交還手機內存亡母的遺照。事件經網上廣傳,感動不少市民。

阿成今日再接受訪問時表示:「錢沒有了可以賺回來,證件不見了可以補領,但媽媽已過身,相片不能再影過。」他說,兩母子感情甚篤,母親過世後,自己亦以跟母親的合照做手機保護屏幕,作為對亡母的思念和寄託。

最令人動容的是,阿成不但沒有怪罪偷去他財產的人,反鼓勵對方:「相信對方也是地盤工友,我本身做地盤,知道工作有多辛苦,很欣賞大家都付出汗水來換取金錢。」他相信對方只是急著用錢才會這樣做,希望對方回頭是岸,並明言自己不會追究。他又感激廣大市民對自己的支持與關注,給予他很大安慰。

原圖:LeeTszOn fb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