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感動】向濟世仁醫容存先生致敬!
【港人感動】向濟世仁醫容存先生致敬!

西醫容存,在今日之前可能只有坪洲居民認識,但從今之後,全港市民都會知道曾經有一位仁醫在坪洲服務了五十年寒暑。

78歲的容存醫生過去50年每日風雨不改從港島住處往坪洲看病,不但診症細心,容醫生亦體諒居民經濟條件有限,遇上貧困的居民求診只會象徵式收取3元,是島上居民眼中的好醫生。

可惜的是,容醫生的善行在他離世後才為人所知。在本月初,容醫生因急症病逝,比起擔心島上從此再無西醫診所註診,坪洲居民更為失去一位真心為人的朋友而感到惋惜,爭取最後機會往靈堂向容醫生弔唁。

坪洲鄉事委員會表示會爭取為容存醫生立紀念碑,但為容醫生離世感到可惜的不單只坪洲人,相信全港市民都衷心為他的濟世為懷而感動。容醫生的診所中仍留下他為病人準備的藥包和一張張病人的感謝卡,除此之外,容醫生還留下了「助人為樂」的香港精神。偉大的人不一定要做大事,幫助別人從不求回報,是我們應該從容存醫生身上學會的事。

 

資料來源:sina.com.hk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