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反對派刻意流會 精神狀態有問題
譚耀宗:反對派刻意流會 精神狀態有問題

立法會週四繼續審議落實財政預算案各項紓困措施的撥款條例。上午會議中「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陳偉業及「社會民主連線」立法會議員梁國雄7次要求點算出席人數。陳志全中午再提出點算人數,儘管建制派有31人在席,但反對派僅3人在席,而身在會議廳外的民協議員馮檢基及街工議員梁耀忠更無進入會議廳,會議因法定人數欠1人而流會。建制派議員批評,反對派故意不進入會議廳,必須為流會負全責,事件反映出他們只是為做政治秀,無心為市民福祉議事。

民建聯議員譚耀宗指出,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已安排時間妥善處理修正案,讓議員有足夠的發言機會,反對派議員大打拉布戰,但根本就「無話可說」,又懶得找發言資料,只懂「一味鬧人」,更採取了最懶的方法,不斷要求點人數藉以拖延,更刻意不開會製造流會,實「無心議事」、「精神狀態好有問題」。反對派必須對流會負最主要責任。

原圖:dbc,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