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發明】著上「太空衣」跨越極地挑戰
【科技發明】著上「太空衣」跨越極地挑戰

太空人要上太空,體能訓練、心理質素、裝備、團隊缺一不可。為了照顧太空人的健康狀況,地面人員需要時刻監察太空人各項維生指數、睡眠質素和活動狀況。在未來的數年有望可以靠一件「太空衣」(Astroskin)不但能用於醫療、運動等等日常生活,甚至有望上太空,將太空人的狀況即時傳送到地面中心進行醫療分析。

這件由加拿大一間科技公司研發的太空衣,內藏多個無線感應器,穿上後能即時將身體的各項指數傳送到監察中心。不過,這件太空衣要推出市面或帶上太空仍言之尚早,它目前還正進行連串測試。除了實驗室試驗外,最近一隊加拿大南極探險隊人員也穿著這件太空衣經歷45日的探索生活,藉著長時間滑雪、步行和攀越冰川等動作測試它的穩定性。

若這件衣服研發成功也可用於醫療和運動訓練,醫生可以遙距觀測病人狀態,也方便即時分析運動員的體能狀態調整訓練強度。

資料來源:huffingtonpost.com

原圖:incine.fr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心理质素留言板块┊┈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