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圖】以梅花自況 梁振英:耐寒能抵壓 嚴寒的冬天亦扛得住
【製圖】以梅花自況 梁振英:耐寒能抵壓 嚴寒的冬天亦扛得住

身在北京的特首梁振英,接受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訪問,透露自己最好的減壓方法是夜裡在小院種花、種菜、種瓜,各種各樣的花都會試,成功找到規律後,就再去試别的。

當問哪種花像他的性格時,梁振英表示:「好幾種,隨便舉一個吧:梅花。它耐寒,能夠承受壓力。嚴寒的冬天,梅花能夠扛得住」。

清楚「個人遊」增長太快對社會有壓力

談到近日備受香港市民關注的「個人遊」問題,梁振英指出,香港的公共場所、街道都比較狹窄,而香港人對各種服務的效率要求亦較高,有時候由於旅客人數增長太快,確實對香港造成一些壓力,例如中午吃飯時本來不必排隊,現在有些白領,吃飯要在餐廳門口排隊等候座位。

要解決,比較積極的做法是擴大旅客接待容量,而現時有49個内地城市的居民,可用「個人遊」方式來港,數字過去7年都沒有增加,證明中央政府有考慮香港的承受能力。

另外,梁振英提到正在修建港珠澳大橋,稱待3年後落成通車,會成為全世界最長的海上大橋,屆時能把香港的大嶼山,跟整個珠三角連成一起。在普選問題方面,梁振英重申信心能夠順利做好,指在香港歷史中,一人一票選香港首長前所未見,《基本法》對此早有規定,所以必須將這個處理好,相信通過大家努力,求同存異,必然找到一個解决方案。

梁振英強調,特首在政治上必須愛國愛港,擁護《基本法》。體力上要有較好的身體狀況來應付繁重的工作,同時還要有應付較長工作時間的準備。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