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份訪港旅客跌2.7%
十月份訪港旅客跌2.7%

 

旅發局昨公布十月訪港旅客數字,整體訪港旅客達507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減少2.7%,是連續第五個月下跌;當中,來自內地的旅客有約386萬人次,按年跌4.2%,但包括日本、台灣在內的短途地區旅客,和包括美國、加拿大的長途地區旅客,則較去年同期分別錄得4.5%和2.5%的增幅。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一周一行」實施後,以深圳戶籍居民佔多數的不過夜旅客持續下跌,相信隨着舊簽註陸續到期,整體客量仍會減少。他稱,由於十月是商務旺季,令該月的過夜旅客錄得升幅,形容是好跡象,而11月份酒店業界的初步數字亦顯示,入住率較去年同期有增長,期望第四季能夠保持上升勢頭,日後當局及業界亦要再努力爭取多些過夜旅客。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則認為,數據跌幅受外圍因素影響,包括其他地區簽證放寬及幣值放寬等,形容本港旅業受到外來競爭相當大。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