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匿名捐款處理手法都叫恰當嗎?
戴耀廷匿名捐款處理手法都叫恰當嗎?

捲入匿名捐款風波的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近日與傳媒茶敘時聲稱:「由一開始我們看,其實你翻閱我們給校方的回應,就整件事其實我們說得很清楚,我自己完全看不到我們有任何違反了當時適用於我們的任何規則。由此可見我們沒有做任何不恰當的事。」

不過,在月前公布的港大校委會審核委員會報告中,已列出戴耀廷在事件上的問題,首先,他向大學轉介多筆捐款,但對提供捐款資料顯得抗拒,直至港大發展及校友事務部後來終要求他交代捐款者身份。

雖然戴耀廷最後交出了「朱耀明」的名字,但「佔領中環」秘書處自己亦早已承認,朱耀明只是代理人,真正捐款者其實是「熱心市民」!

另外,戴耀廷曾聲言不知捐款人是誰,在六星期後才向校方透露其身份是「朱耀明」,報告明言他不符合處理捐款的「預期行為標準」。

戴耀廷又曾聲稱一筆涉及人文學院的捐款是支援一項學術研究聘請助理,但事實上該助理是協助「和平佔中」工作,報告便提到這做法有利益衝突之嫌。

若如此,那戴耀廷是否沒有違反任何規則?是否沒做不恰當的事呢?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