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510:羅奇「香港玩完論」被駁急轉口風 港人須打好輿論戰反擊唱衰抹黑

//我們要做的,就是要反駁歪論,不要自亂陣腳,因為後退一步不會海闊天空,反而是萬劫深淵,一旦投降,等待我們的就只有無窮無盡的欺壓。//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美國摩根士丹利亞洲前主席羅奇早前發表文章指「要很痛苦地說香港已玩完」,引起輿論一面倒反駁,日前他又發表文章,急急為其言論「補鑊」,解釋只是希望對香港提出警醒警告。好明顯,這些美西方勢力,一再借機抹黑香港,說完23條立法,就再用經濟議題攻擊香港,目的是什麼?相信明眼人都知道。


羅奇最初在英國《金融時報》發表文章,他表示,香港自反修例之後,失去政治自主,而內地經濟疲弱,加上中美衝突,讓香港在東亞的貿易夥伴要靠邊站。因此他就認為,要很痛苦地說「香港玩完」。


他的言論一發出,當然引起很多人的反駁,羅奇日前又在《南華早報》投稿,再次解釋他的言論,企圖「補鑊」,他表示,香港每次遇到生存威脅,都可以絕處逢生,但人們會問為什麼這次香港不能如以往一樣浴火重生,因為香港人才流失,而內地經濟迅速反彈的機會很低,也看不到中美關係會有「上帝打救」。他表示,說香港玩完只是想警告香港。


羅奇預言美元崩潰成笑話


羅奇的言論,不少反華媒體當然像「執到寶」一樣,紛紛轉載,一起大合唱「唱衰」香港。但問題是,羅奇說的話就是金科玉律嗎?羅奇三年前曾經預言美元會崩潰,那時因為美國不斷減息,正值美元低點,但現在呢?美元不單沒有「崩潰」,更在美國開始加息後不斷上升,反而其他貨幣大幅眨值。


羅奇作為經濟學家,我們相信,他說的話是有原因,但不代表他說的話會準確,他的「美元崩潰論」成為笑話,「香港玩完論」同樣是笑話。經歷三年疫情,不只是內地及香港,全世界經濟都非常差,美國不少科技巨頭亦都裁員,但經濟是有周期,有好的時候,自然有壞的時候,捱過了就沒有問題。


再者,中美貿易戰,美國不斷制裁內地及香港官員,這都是美國單方面發動的,現時羅奇倒果為因,明明就是美國用「香港牌」來打壓內地發展,出盡各種手段打擊香港,令香港的經濟情況雪上加霜,在羅奇口中,就好像是香港要求美國制裁一樣,實在是本末倒置。


滙豐行政總裁祈耀年就反駁羅奇,直指不認同「香港玩完論」,他堅信香港仍是世界上主要的國際金融中心,未來前景光明,同時將會繼續成為連接內地、亞洲和環球資金的橋樑。祈耀年最有資格反駁羅奇,因為祈耀年長年在香港工作,最了解內地及香港發展。


另一方面,前美國眾議院議院佩洛西發表聲明,指香港23條立法是侵犯基本自由,必須受到譴責,又指內地繼續破壞「一國兩制」,國際社會應該繼續與勇敢及熱愛自由的港人站在一起。言下之意,當然又是意圖發動制裁香港的開端。



基本法23條立法是特區的憲制責任,就如所有國家及地區都有國家安全法律,美國也不例外,甚至有二十一部國安法律,內容比香港更嚴苛、更辣,美國積極希望引渡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回到美國受審,美國控告阿桑奇的,全部都是國安法律,而阿桑奇估計面臨175年的刑期,這樣嚴不嚴?辣不辣?


美國有組織打壓中國發展


美國打壓香港,然後經濟學家以及媒體出來唱衰香港,這個模式在這幾年間不斷重覆。主要就是我們中國危害到美國的霸權地位,自然就千方百計打壓中國發展,所以,23條立法、《港區國安法》、反修例,這些都是藉口,即是沒有,美國也會不顧事實找理由制裁香港。


早前中美元首在美國加州會面後,中央也對香港釋出不少善意,但卻沒有換來美國還禮,不單是沒有取消附加關稅,更是逐步加強管控晶片技術出口到中國。


所以,不要以為23條不立法,沒有《港區國安法》,美國就不會「搞」香港,沒有法例,反而是更加明目張膽,過去這些年,外國勢力如何干預香港,大家肯定是看到的。我們要做的,就是要反駁歪論,不要自亂陣腳,因為後退一步不會空闊天空,反而是萬劫深淵,一旦投降,等待我們的就只要無窮無盡的欺壓。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