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498:聯合國專家直斥美西方雙重標準 誣衊新疆人權問題手法卑劣

//去年新疆接待了2.65億人次遊客,這些數字與事實正好反駁了美西方的誣衊抹黑,請這些國家攻擊別人之前照照鏡。//


主持:周潔莹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今日是大年初三赤口,習俗上容易與人發生口角爭執。不過就算不是赤口,西方政府和媒體都「撩交嗌」,長期以來帶著有色眼鏡批評中國在處理新疆恐襲問題上的政策,卻從來不正視中國在化解恐怖主義上所取得的成果,並不斷試圖操縱聯合國人權系統,誣陷中國為反穆斯林的惡人。在聯合國長期從事人權工作的專家,近日發出正義聲音,直斥美西方等國家一直在人權問題上耍弄雙重標準,以人權為藉口聯同非政府組織和媒體,對別國進行打壓,嚴重阻礙了各國合作進展。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普遍定期審議工作小組上月舉行會議,對中國的人權紀錄進行第四次審議,聯合國是於2006年設立國別人權審查機制,該機制規定,所有聯合國成員國,必須每四年半接受一次人權狀況審查,但是西方國家並未在聯合國下通力合作,共同改善全球的人權狀況,而是將其視為一較高下的戰場。


美、英、法人權紀錄早已聲名狼藉


在聯合國長期從事人權工作的專家阿爾弗萊德·莫里斯·德·扎亞斯指出,不幸的是,在國別人權審查和人權理事會的日常工作中,大家都把議程變成了謾罵,以及互相指責,但是為什麼這種點名攻擊的遊戲根本起不到作用呢?在多數情況下,指責別人的人,無論是美國、英國或是法國,都是前殖民國家,這些國家,本身就聲名狼藉,只有擁有權威,擁有道德權威和法律權威,才有權力批評別國。


西方政府不僅在人權理事會上對中國提出毫無根據的指控,西方的非政府組織也如法炮製。扎亞斯指出,非政府組織向聯合國所提交出來的報告,指責中國進行「種族滅絕」,但這些指責中國「種族滅絕」的組織,卻拿不出任何證據,但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種族滅絕」,他們就視而不見。而這些都是人們幾乎每日都可以在電視新聞中看到的慘劇。在加沙,已有超過25000多名平民死亡,嚴重違反了《日內瓦公約》、《紅十字》公約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等等。這些非政府組織、和一些政府和媒體已形成了一個完全不負責任的回聲壁。


扎亞斯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指出,他在過去50年來,一直以各種身份在人權領域內工作。他直斥美西方國家雙重標準。扎亞斯說:「我見識過很多雙重標準,從第一天開始就是。當我們聽說關塔那摩監獄酷刑開始,有兩次,有人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提議,為關塔那摩監獄設立調查報告員,但兩次提議都被歐盟和美國阻撓,拒絕和否決。」


西方媒體忽視新疆恐襲真正受害者


對於美西方不斷攻擊的新疆人權問題上,不少自稱維吾爾族受害者的故事,充斥著西方媒體,但其中許多人隱瞞自己與恐怖分子的關係,西方媒體卻不加判別,只宣揚他們受害者的身份。與此同時,新疆恐怖襲擊的真正受害者,卻被西方媒體公然忽視甚至否定。暨南大學一個研究小組進行了長達3年的實地調查,採訪了新疆不同地區的60多名恐怖襲擊的倖存者,最終寫成一份詳細的報告,展示出恐怖襲擊是如何影響倖存者的生活和社會安寧。


扎亞斯指出,他知道新疆幾十年來深受恐怖主義的危害,以及中國為確保新疆的穩定和進步所採用的措施和進展,他也熟悉2012年發生的葉城恐怖襲擊事件,但美國的主流媒體,如《紐約時報》及《華盛頓郵報》及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等,都不作報道,因而美國人民完全不知情。


扎亞斯在接受採訪時又講述了中美外交官的差異。他認為,中國外交官總是從容不迫,在提出合理建議的同時,耐心等待他國回饋。反觀美國外交官,他們永遠秉持簡單粗暴的對立立場,認為自己永遠正確,其他國家則是錯誤,這個態度將嚴重阻礙各國合作進展。


新疆已成第一大旅遊目的地


事實上,現今世界不少國家都面對恐怖襲擊的威脅,中國作為恐怖主義受害國,一貫反對所有形式的恐怖主義,強烈譴責恐怖襲擊行為。中國歷來高度重視反恐怖主義法治建設,通過建立健全法律制度、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全面落實公正司法、切實加強人權保障等法治實踐,中國逐步探索出符合本國實際的反恐怖主義法治道路,有力維護了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為全球和地區安全穩定作出貢獻。


今日的新疆,中國的反恐措施已大大減少,而且新疆已成為中國第一大旅遊目的地,去年新疆接待了2.65億人次遊客,這些數字與事實正好反駁了美西方的誣衊抹黑,請這些國家攻擊別人之前照照鏡。


如果大家有留意央視春晚,今年在南疆地區喀什設立分會場,將這座千年古城的魅力呈現大家眼前。不知道大家在龍年有沒有計劃趕上新疆旅遊熱?親身看看新疆真實的一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