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494:美斯訪港疑點重重逐一拆解 主辦機構不退款難平民憤

//日後有類似事件,最重要是對消費者有保障機制,需要規定主辦機構如果不能兌現承諾,就必須退票,確保消費者應有權益。//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球王美斯訪港之旅,不少球迷遊客都期待已久,原本是一場普天同慶的盛事,結果卻變成一場憾事。付錢買票的市民,又破財又失望,最重要的是,整個事件仍然是疑點重重,至今未能給予公眾一個合理答案。我們嘗到為大家逐一拆解。


小標題:疑點一:主辦方與國際邁阿密的合約


第一個疑點,根據政府所說,這項比賽政府根據大型體育盛事「M」品牌計劃提供贊助,在贊助的條件中,要求除非有安全或健康問題,美斯必須出場至少45分鐘。而Tatler Asia的主席兼行政總裁米高就表示,根據與國際邁阿密的協議,隊中球星包括美斯、佐迪艾巴、沙治奧布斯基斯,以及其他於比賽前加入球隊的著名球員蘇亞雷斯,除非受傷外,都會上場作賽。


那麼,到底主辦方與國際邁阿密的合約是怎樣?是否都有定明出場時間?整場比賽最重要就是美斯,如果沒有他,票價根本不可能這麼高,甚至說比賽也搞不成,如果賽前就知道美斯不能上陣,主辦方為何不及早通知球迷?主辦方更應公開交代。


小標題:疑點二:美斯何時決定不上陣?


疑點二,政府與主辦方都表示,美斯賽前是會上陣。不過,國際邁阿密主帥馬天尼就有另一個說法,在賽後記者會上,馬天尼就表示,因為美斯受大腿傷的困擾,醫療團隊在比賽當日早上,就認為他不適合作賽。這與主辦方的說法明顯不同。


而在比賽前,國際邁亞密官方X帳戶上載的比賽名單,美斯根本無列在後備陣容,之後比賽當日,美斯只穿上長褲及普通球鞋入場觀戰,不是球衣及足球鞋,根本不是準備「落場」的裝備,所有跡象都顯示,美斯從一開始就表現出是不會上陣的,為何主辦方一直說比賽途中才知道美斯不上陣呢?


小標題:疑點三:美斯不作任何解畫?


疑點三,政府表示,比賽途中多次與國際邁亞密交涉,希望美斯即使不出賽,代表球隊領獎,說幾句安撫球迷,但最後這些都沒有出現,甚至領獎合照時,美斯都故意走在隊員最後,不想參與其中,為什麼美斯這麼抗拒呢?這都是這次公關災難的疑團之一。


小標題:疑點四:美斯傷勢如何?


疑點四,根據美斯在日本的說法,他在沙特阿拉是的友賽期間已經感到大腿不舒服,去到香港之後,經隊醫檢查認為是肌肉炎症不能出賽。但其實這只是一場表演賽,加上最後港隊落後1-4,基本上大局已定的情況下,美斯為何不可以下場表現一下,相信球迷都會樂見,而有專家指一般肌肉炎症是可以做輕鬆的活動,到底是不是他的傷勢如此重呢?


小標題:Tatler是什麼公司?


需要為這場公關災難承擔最大的責任的,當然就是主辦方。Tatler Asia有個中文名叫尚流,一直以上流社會為定位,報道內容大多是時尚、珠寶、鐘錶等等,亦會舉辦頒獎禮、上流社會的派對,近年開始發展電子平台、社交媒體,轉型為多媒體企業,今次國際邁亞密訪港,就是主辦方為了轉型而舉行一個重大活動。


根據分析指,估計今次國際邁亞密為主辦方帶來約1.4億港元的受益,當中包括練習賽及比賽的門票收益;各大贊助商提供的贊助;甚至是球員見面會,相傳就每人收費15萬,主辦方最大支出就是國際邁亞密的酬金,據報道指是1000萬美金,即大約7800萬港元,七除八扣下,主辦方仍然有超過6000萬收入,當然不會在意政府提供的1600萬資助。


小標題:主辦方表現極度欠佳


在如此嚴重的危機下,主辦方不見得十分積極應對,Tatler的主席日前召開所謂記者會,僅僅讀完聲明後,沒有回應任何問題就轉身離開,甚至是一句道歉都沒有,極度沒有誠意,讓人感覺是賺了錢就走,管你那麼多。


如果主辦方不想名譽掃地,就應該退款,最少是退款一半,因為整場活動,能夠賣出最高票價4880元,就是因為看美斯,結果是最大的戲碼沒有了,觀眾得不到當初的承諾,為何仍要付出原本的價格?


經一事長一智,政府日後處理與主辦方的合約宜更嚴更緊,要審視當中的細節。其次日後有類似事件,最重要是對消費者有保障機制,需要規定主辦機構如果不會兌現承諾,就必須退票,確保消費者應有權益。雖然這次的盛事變憾事,但絕對不應該對香港繼續舉起大型活動失去信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4****27
    +85294****27
    2月前
    0 回應 檢舉
    其實,這是好事,令全世界,特別是香港人、中國人看到,過分沉迷的追星?不過是浪費金錢時間,被人當冤大頭、傻仔。 想做冤大頭傻仔的,請自便繼續追。:laughing::laughing:面對這類暴發戶不公平、不合理、傲慢態度對待粉絲,粉絲最好的對付方法之一是杯葛他們。 當然,更好方法是自己反思,然後割蓆,將需和求逆轉,才是真正教訓他們這些所謂「明星」學懂尊重別人的鞭子。 無欲則剛,永遠是對的。
    • jthk
      jthk
      2月前
      0 回應 檢舉
      美眾議院通過把中国及港澳列為敵對勢力,在国際賽播獨歌,電競賽逼退香港,美国不敢動我们中国,对香港公开羞辱陸續有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