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486:驚喊無中國遊客損失1300億美金 美西方對華打壓終自走絕路

//美西方哭訴損失了1300億美金收入,但美西方政客仍然繼續操弄政治,未傷到中國半分,就已經把自己國家的經濟推向深淵,走向絕路。//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中國遊客的消費力,從來都是全球最強。「中國遊客消失,導致全球旅遊業損失近1300億美金」近日彭博社這篇報道,就引起了網絡熱議。其實準確點來說,受影響不是全球旅遊業,損失大量中國遊客的,是喜歡打壓、制裁中國的美西方國家。


彭博社報道,中國自2023年初解除疫情封控措施之後,遊客的消費傾向離家較近的地方,報道又引用航空數據顯示,中國的國際航線網絡減少了43%,45個海外目的地,不再有直航航班。


最重要的是,相較於歐美,中國遊客現在較傾向於國內旅遊,例如三亞、西藏及哈爾濱等等,其次是前往中東,東南亞各國現時都出盡招數,希望吸引中國遊客前往旅遊。


又要罵中國又要賺中國人錢


彭博社就分析,中國遊客是因為經濟不好,所以就選擇國內或較近的地方旅遊,另一個就是地緣政治問題。不過,很快就有人在社交媒體反駁彭博,新西蘭網紅安柏然就直指,你們一直對世界說中國是個威脅,現在卻難過中國人不來花錢?


為什麼開頭會說,準確來說,流失最多遊客是喜歡打壓、制裁中國的美西方國家?根據西班牙國家統計局的數據,去年第三季,最會花錢的就是中國遊客,人均支出677歐元,即大約5757港元,即使去年上半年,前往西班牙的中國遊客,比起疫情期間增長了420%,消費支出增長了592%。


那就證明,中國遊客並不是沒有錢去歐美,而只是不屑前往某些國家。疫情前,美國就已經要與中國打貿易戰,對科技巨頭華為各種打壓,疫情期間,又到處亂叫「中國病毒」,然後借香港反修例暴亂,制裁中國以及特區政府的官員,過去幾些年,用各種手段打壓中國,現在又想要中國人來花錢?


去旅遊是求開心,這些美西方國家一直制裁中國,作為中國人去這些地方玩,當然不會高興。而且,中國國內旅遊已經做得很好,國內民眾只在國內玩,就已經玩不盡,怎麼又會去到美西方花錢受氣呢?


國內民眾熱衷哈爾濱旅遊


根據數據顯示,單在今年元旦3天的假期,哈爾濱累計接待遊客超過304萬人次,黑龍江全省累計接待遊客661.9萬人次,各項數字都創歷史新高,尤其是哈爾濱的冰雪大世界,就引發微博10億的閱讀量以及過萬條討論,哈爾濱旅遊的強勢崛起,顯示國內民眾更加熱衷於國內旅遊。


香港及澳門亦都是內地遊客的首選,根據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的數據,元旦假期內地遊客首先會去到香港,其次是澳門,之後是馬來西亞、泰國、日本、韓國、新加坡,再之後才是美國、英國及澳洲。


時事評論員賴岳謙就這樣說,因為美國政客一直操弄政治,令內地遊客的感受並不好,加上國內各省的旅遊亦很有特色,本來中國內地的國土面積就很大,南方跟北方,東方跟西方,人文特色特別強烈以及不同,如果其他國家,持續對中國不友善,那中國遊客就乾脆不出去。


中國消費者仍然是經濟保障


澳洲駐美大使、前總理陸克文曾經說過,中國消費者是中國經濟未來的最佳保障,因為中國消費市場的規模在全球經濟史上「前所未有」。


這就說明,中國遊客不是沒有錢,而問題只是願不願意花錢。不過根據美國媒體的態度,仍然是覺得因為中國經濟不好,所以國內民眾才不出遠行,這無疑是自欺欺人。


美西方哭訴損失了1300億美金收入,但美西方政客仍然堅持打壓中國,不理他們的旅遊業已經叫苦連天,如果他們繼續操弄政治,未傷到中國半分,就已經把自己國家的經濟推向深淵,走向絕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