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陰謀.陽謀.意外
【獨家文章】陰謀.陽謀.意外

今天這篇文章,不是評論,沒有猜測,當然更無結論,只是跟大家分享幾則交通意外的新聞,你可能讀過,或許錯過,但看完相信會找到共通點,或者嗅出一點陰謀的味道。


第一宗意外,發生在今年2月11日,美國華裔女企業家趙安吉在大年初二跟哈佛校友在自家私人牧場聚會後,開車返回牧場主宅途中,連人帶車離奇墮落池塘溺斃。《華爾街日報》日前報道了警方對此宗交通意外的調查報告,指死者是醉酒駕駛,開車時誤入倒車檔,所駕的Tesla Model X因密封度高,難以敲碎車窗逃生,令趙安吉失救喪命,屬於「不幸事故」。 


死者趙安吉對香港人而言可能比較陌生,但在美國卻非尋常角色,她是美國政商界一個顯赫家族的成員,哈佛大學碩士畢業,是著名華人企業家、福茂集團創始人趙錫成的孻女,也是家族事業指定繼承人,被視為新一代「華人女船王」。


趙安吉的姐姐趙小蘭是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交通部長、及前總統布殊的勞工部長。趙小蘭丈夫麥康奈爾(即死者的姐夫) 是美國國會參議院領袖,他的任期本來2027年才終結,但最近卻突然宣布辭去共和黨參議院領袖一職,做到今年11月就退出政壇,他明言,是小姨的死令他改變想法。


這位突然死亡的未來華人女船王趙安吉,離世前是福茂集團的CEO,福茂是中國在美國船舶出口的最大客戶,也是最早向中國購買遠洋船舶的西方航運企業之一。


福茂集團旗下船隊坐擁31艘巨型散貨船,其中21艘是中國製造,佔了三分之二。今年1月,也就是趙安吉出意外前半個月,福茂更向中國買下4艘82000載重噸的散貨船,交易金額高達1.68億美元(折合港幣13億)。然後,這個做遠洋貨船生意的掌舵人,卻忽然死在自家牧場的池塘裡。


第二宗意外,發生在2023年7月1日,我國「反間諜法」實施當天。年僅38歲的中國AI專家馮暘赫在北京車禍逝世。


馮暘赫是內地頂尖的天才科學家,研究領域是人工智能在軍事上的指揮控制,他是國防科技大學博士生導師,牽頭開發了我國最先進智能對戰系統「戰顱」,這系統能讓未來的無人機和戰鬥機器人能像人一樣,甚至可充當軍事決策者的「超級大腦」,統籌指揮及控制海陸空等不同作戰平台,提升各兵種的協同作戰能力。


意外當天,馮暘赫乘坐的私家車被一輛水泥大卡車迎頭相撞,馮當場死亡。


第三宗意外,是在2019年6月14日,北京交通大學前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寧濱,在北京趕赴世界交通大會途中遇上車禍去世。


終年60歲的寧濱院士是我國鐵路信號系統數碼化及網絡化的開拓者和領軍者,主要研發軌道交通如地鐵、普通鐵路和高鐵,中國鐵路多次提速都有寧院士的功勞,閃亮的「高鐵名片」,寧院士亦有份打造。


第四宗意外,是10年前一宗神秘空難,馬航MH370在2014年3月8日,由馬來西亞吉隆玻飛往北京,在南印度洋上空無端失聯,機上239人無一生還,當中包括機上29名來自華為、中興、中國電信等大型科技企業的中國晶片專家,其中有4人更是剛剛發明了可用於軍事領域、頂級KL-02微型晶片的工程師。


意外發生後4天,馬來西亞政府宣布馬航MH370航班上所有乘客無人生還,翌日,美國專利局神速批出KL-02微型晶片的專利,專利權當然落在美國手上。


這樣的神奇意外,還有很多,譬如年僅47歲的中國航天領軍人物羅崇泰,在2011年探月工程出差途中車禍身亡。又譬如2022年,世界首個1KN液氧電泵循環火箭製造者李宇翀在美國意外身亡,年僅30歲,去世前正準備返回中國。


……  ……


古天樂曾經主演過一部港產片《意外》,說的,是犯罪集團利用製造意外的方式進行買兇暗殺活動。


近年看太多「交通意外」,不禁想起這部電影,到底這些是意外?還是暗殺?就由大家自行判斷了。


圖片來源:北京交通廣播微博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4
好正
3
心心眼
5
好好笑
10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86135****8277
    +86135****8277
    1月前
    0 回應 檢舉
    政治是冷酷无情的
    • +86135****8277
      +86135****8277
      1月前
      0 回應 檢舉
      政治是冷酷无情的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