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美國的金蛋?
台灣,是美國的金蛋?

西班牙《國家報》隨報出版的《國家周報》,近日以「台灣,沉睡的炸彈」為封面故事,從多個角度深度分析中美地緣角力下的台海局勢,聲稱「深度探討兩岸情勢和台灣立場」。周報封面那幅美國戰車倒在金門沙灘之上的圖片,似乎預示戰爭將至?然而,近日在網絡上又看到台灣青年的街訪,不少表示不想打仗,和專文提到的「人民認同」、政黨立場並不相符。


台灣問題「不是中國內政」?


近日,美西方反華勢力接連就台灣問題密集發聲,猶如一場「國際大合唱」。先是德國外長貝爾伯克稱,其在訪華期間警告中國大陸不要軍事介入台灣問題,德國和七國集團「不會坐視」台灣問題軍事升級,之後英國外交大臣祁湛明稱,「台灣問題不是中國內政」,強調和平解決台灣問題、避免台海爆發衝突符合全球所有人的利益,接着是南韓總統尹錫悅說,台灣問題是全球性問題,南韓將同國際社會一道,堅決反對依靠武力改變現狀,然後就是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則稱,台灣「在經濟、商業和技術上都與我們有關」。


這些反華政客「表演」得如此賣力,要把台灣問題包裝成「世界問題」、「不是中國內政」。這樣做無非只是為自己利用台灣問題大造文章、制華壓華來自圓其說。不過,我國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意志堅如磐石,反華勢力不斷在台海煽風點火,企圖一步步把台灣島推向戰爭,最終誰來「背鍋」?誰會得益?


台海爆戰爭美國「發大財」?


日前看到台灣前外事官員介文汲一段講話指出:「俄烏戰事打了以後,美國宣布一件事,俄羅斯在西方國家的所有資產,全部沒收凍結,美國裝到口袋3500億美元。那兩岸如果開戰,美國在這邊拱火、給武器,回頭過來,沒收中國在美國的資產,美國可以賺三兆五千億美元」,即是說比俄烏戰事多賺10倍,所以若說台灣是「沉睡的炸彈」,不如說是美國的「金蛋」。然而,錢到美國手,有難卻是中國兩岸來當。


在美國的推波助瀾下,台海局勢日益緊張。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也警告說,中美最危險的爆發點就是台灣問題,台海局勢出現誤判和意外的風險正在增高。這場由「台獨」分裂分子勾結國際反華勢力而觸發的危機,一旦擦槍走火,最傷的肯定是兩岸人民,香港當然也不能倖免。眼下,在國內外,包括台灣島上,仍有不少「倡獨」分子或自稱「台灣人」,以空泛的「國族認同」、「民主價值」等政治偽命題來妖言惑眾,我們豈能放下警惕!


對比喜歡撩事生非的美西方反華政客,我們國家更實事求是。下筆時,國家主席習近平正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電話通話。比起那些只愛「送」武器給別國的偽善者,誰真正坐言起行,推進世界和平進程,心清眼亮者不難分辨。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2023年4月27日


圖片來源:@elpaissemanal IG、蔡英文 Tsai Ing-wen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