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鬧劇看美式民主
TikTok鬧劇看美式民主

「TikTok是否可以連上家庭Wi-Fi網絡?」


「對不起,我沒聽明白你的問題。」


這不是美國政治肥皂劇的台詞,而是短視頻社交平台TikTok行政總裁周受資日前出席美國國會眾議院聽證會的時候,美國政客針對周受資的其中一條無知提問,以及周受資的無奈回答。


在這場長達5個多小時的聽證會上,高情商的周受資全程不卑不亢,回答得體,耐性十足,卻似乎惹怒了這班美國政客。有人就在未提出任何實據的情況下,直接質問周受資,TikTok會否通過手機鏡頭追蹤用戶瞳孔,試圖逼問出TikTok侵害個人私隱的「罪狀」。不過,周受資就給TikTok還一個清白,明確指出TikTok唯一的面部數據,就是當用戶使用「太陽鏡」之類的濾鏡時,應用程式需要知道用戶的眼睛在哪裡。


無功而返,這位政客只好改問TikTok「如何得知用戶年齡」,又想暗示TikTok會「盜取」生物特徵數據。對此,周受資只好無奈地解釋說,因為「用戶在註冊賬戶時提供了他們的年齡」。這番提問的低智程度,相信無異於問人家「為何身份證上會印有姓名」。我們不禁反問美國手機及社交平台沒有這類設置嗎?手機人臉識別解鎖功能不是已收集了生物特徵數據嗎?美國政府又是否收集用戶資料?到底這班美國政客與互聯網時代有多脫節?抑或在裝瘋扮傻?


民主的反面教材


更甚的是,這群政客只顧自己的「政治表演」,壟斷發言胡說八道一通,又不時打斷周受資的發言,根本不給周受資開口辯解的機會。周受資雖然力陳TikTok真實的運作模式,但始終無法縮窄認知上的分歧。


一場聽證會,我們完全見識到美國政客是什麼水平!從頭到尾,沒有什麼精闢論述、真知灼見,也沒有拿出TikTok「違規違法」的真憑實據,只見一班「民主小丑」傲慢、蠻橫和充滿敵意的醜惡嘴臉,聽到的盡是一些無知的質問、毫無事實根據的指責。原來這就是西方吹噓的那套「民主」,我們受教了!連日來,相關視頻在網絡上瘋傳,已經為國際社會增添了大量笑料。從結果來看,這場由「民主教師爺」召開的聽證會顯然是慘淡收場。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莫須有」、「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就是這場所謂聽證會最好的形容詞。所謂聽證會,不過是美方借保護「數據私隱」、「兒童安全」之名,向中國「潑髒水」、圍追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的政治鬧劇。對美國政客而言,事實真相根本毫不重要,也一點不在意讓世人看到他們的醜態。「民主小丑」一個個「大聲夾惡,惡形惡相」,無非都是為了造謠抹黑、妖魔化中國,進而合理化對華的無理打壓,並為強搶民產製造藉口!


原圖: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Youtube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3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