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警察」不愛和平?
「世界警察」不愛和平?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俄羅斯克里姆林宮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中俄雙方為國際關注的烏克蘭危機上達成共同意向並釋出了重要信息,希望這場戰事通過和談解決。事實上,在習主席國事訪問俄羅斯之前,中烏兩國外長上星期也通了電話,充分說明中國致力為俄烏兩國勸和促談作出重大努力。


另一邊廂,一直以「世界警察」自居的美國,又做了什麼「好事」呢?就是聯合西方盟友,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繼續為烏克蘭危機火上加油,還多番要求中國停止調停俄烏戰事、反對和談。美國似乎最不想看到世界和平穩定,是想藉搞亂世界保持自己的霸權地位嗎?面對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不斷提高,「朋友圈」越來越大,美方不斷潑冷水、潑髒水。


美國人權報告炒冷飯


在中俄元首會面之際,美國國務院就發表所謂「2022年度國別人權報告」,並特別把香港部分獨立成章,無非又想炒作香港問題,抹黑中國。筆者看完這份所謂報告,發現內容與過往的大同小異、東拼西湊,但當中有幾個地方必須反駁,以正視聽。


第一,報告又重提「47人初選」案「沒有陪審團,被告權利受限」等論調,事實是律政司司長根據《港區國安法》賦予的權力和要求,指定部分國安案件不設陪審團,並由三位國安法指定法官主審,而且案件自開審後,一直在法院公平、公開、公正依法處理,並無影響各被告獲得公平審判權。說到公平審訊,美國政府不如先照照鏡子,看看在關塔那摩監獄未經審訊被拘押、酷刑虐待的所謂「囚犯」吧!


第二,報告又再列舉《蘋果日報》等媒體所謂「被迫」結業的例子。必須強調的是,《蘋果日報》等媒體停刊停止營運是因為他們涉嫌觸碰不應該越過的法律及國家安全紅線,《蘋果日報》過去的如何反中亂港罄竹難書,市民已看在眼裡。


得道者多助 失道者寡助


美方終日發表這些所謂「報告」,詆毀抹黑香港民主、人權、法治狀況,這張「香港牌」似乎越打越爛。事實上,除了香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一直借台灣、涉疆、涉藏及人權等問題對準中國,近期又常常拿所謂的「中國威脅論」說事,通過自身的「話語霸權」,無所不用其極唱衰中國,遏制中國的和平崛起。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隨著中國的全球影響力不斷增長,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國的發展不僅造福於自已的國民,也造福於世界,致力為世界和平作出貢獻。孰是孰非,國際社會已經逐漸分得清、看得見。


不久前,我國發佈了《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文件,提出要尊重各國主權、摒棄冷戰思維、停火止戰、啓動和談、停止單邊制裁等12條主張,核心就是勸和促談,正反映出我國願與同國際社會一道,繼續致力於和平解決烏克蘭危機,請美國勿再從中作梗、再作小人!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