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氣球」背後的陰謀
「流浪氣球」背後的陰謀

本文作者為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特許測量師林偉文  


鬧得全球哄動的「流浪氣球」事件,雖是中美之間的「衝突」,但成為全港市民茶餘飯後的討論題目。有些市民揶揄在網店只售二百多元的氣球,就能夠挑戰美國空軍導彈的瞄準度。亦有些市民更擔心上空突然發現那麼多不明飛行物體,懷疑地球真的存在外太空生物。不過,今次「流浪氣球」事件的主角 — 美國,其國務卿布南肯充分施展一招「借力打力」,企圖利用氣球飄到美國上空,即時將事件提升至外交層面,其後更自編自導自演,完美地「推掉」與中國領導人會面,將責任推卸給中國,演變成一場中美外交角力。


以上的都是普通百姓所看到的,其實華府故意鬧大「流浪氣球」事件,其背後真正目的是來掩飾另外一宗駭人聽聞的美國本土新聞。一架載滿危險化學物質氯乙烯的火車,於2月3日在俄亥俄州出軌而引發沖天火災、爆炸。


大家如果了解美國為何大費周章利用「流浪氣球」事件來轉移國民的視線,就必須要清晰知道兩宗事件的發生經過。2月1日,美國在境內發現一枚不明飛行物體飄入其境內,起初對此氣球都沒有太大反應,因為每年全球上空都有「走失了」的氣球在天上飄浮,這是不足為奇的事。然而,過了兩天後(2月3日),當國內發生沖天大火後,「流浪氣球」事件即時揭開序幕。這氣球搖身一變成為「間諜氣球」,做了「主角」。


華府突然將氣球高調地「升呢」,並不是真正探測這顆氣球有任何高科技偵察儀器,而是欲掩蓋境內有大量氯乙烯爆炸的真相。這宗意外並非普通的大火,而是對俄亥俄州做成災難性的生態影響。根據世界衞生組織國際癌症機構公布的致癌清單中,氯乙烯屬於第一類致癌物清單中,正常人吸入少量就可以發生昏迷、抽搐,並可能造成死亡,而皮膚接觸氯乙烯液體可致紅斑、水腫或壞死。但是,今次火車出軌事故並不是洩漏1、2加侖氯乙烯,而是洩漏10萬加侖的氯乙烯,並在大火中燃燒。一位正常成年人喝了0.5毫升氯乙烯就會致命,現在有3.7億毫升,可以想像今次意外所造成的殺傷力,如何驚人!


再者,當地消防員已經盡最大的能力去救火,奈何範圍之廣,火勢又猛烈,根本連撲熄一個火頭都困難,何況有幾千個火頭。他們唯有採取最消極的做法,就是讓所有氯乙烯燃燒,才做善後工作。然而,這種消極做法亦產生另一個問題,就是氯乙烯在燃燒過程中產生大量二噁英,這是美軍在越戰時殘殺越南無辜平民的「橙劑」。今日,美國平民就嘗到當年越南平民施下毒手的惡果,諷刺至極!二噁英與雨水混合後變成酸雨,對當地土壤、植物造成永久性污染。


事故發生後,華府並不是即時執行救災或對當地居民疏散工作,反而即時作出最駭人聽聞的事,就是封鎖所有有關於這宗事故的新聞。華府經常指責中國、伊朗等國使用「新聞封鎖」手段來封鎖見不到光的消息。今次,主人翁反而是美國政府,每當記者接近故現場作採訪時,都被當地警察驅散,而有些記者不理呼籲,繼續採訪的話,就拘捕他們。美國人經常掛在咀邊的「新聞自由」,蕩然無存。不過,最心痛的是,當地居民連知情權都沒有,萬一因事故而遇害,終會含恨而終。


最後,全球媒體對這宗事故的發生,就好像1986年所發生切爾諾貝爾核電廠大爆炸的翻版。不過,今日所發生的地點不是烏克蘭,而是美國國土。華府打算以「鴕鳥」手法,希望利用與中國之間外交衝突,企圖掩飾事故所帶來的災難性影響。成語有云:「紙不包住火」,華府的動機非常明顯,就是希望「家醜不出外傳」,瞞天過海地將地球所有人的耳目掩埋,沒有人知悉美國在這宗事故的惡行。


原圖:CGTN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3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