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需要有承擔有能力接地氣的帶頭人
香港需要有承擔有能力接地氣的帶頭人

近日,隨著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展開,選舉戰鼓正式敲響。現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已提出請辭,準備參選今屆特首選舉。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週年,“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也將進入下半程。這一進程,伴隨著國家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並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标進軍的新征程。無疑,在國家和香港的發展史上,都十分關鍵。

在香港發展的重要時期,“愛國者治港”尤為值得重視。中央領導多次對「愛國者」治港提出要求。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曾提出五個「善於」「五個有」。前者包括「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善於履職盡責」。後者即為「有情懷、有格局、有擔當、有能力、有作為」。可謂要求明確,標準清晰。

近些年,香港不僅遭遇新冠病毒疫情襲擾,也曾遭遇非法“佔中”、修例風波等“政治瘟疫”的衝擊,既有天災,也有人禍。從中,暴露出不少短板問題:貧富懸殊、青年向上流動難及教育問題、住房及民生問題、醫療問題、安老問題、部門各自為政與管治團隊擔當精神問題等等,都需要得到有效改進處理。

時勢呼喚英雄。中央和廣大香港市民都期待,下屆特首與其團隊,能夠認清香港的深層次問題所在,敢於破解結構困局,善於體察民情、體恤基層困苦,勇於帶領香港走出「泛政治化」的漩渦,走向欣欣向榮的未來。大家都明白,要做到這一點,非常不容易。也正因為不容易,我們才更需要一位有情懷、有格局、有擔當、有能力、有作為的堅定愛國愛港者擔任特首。

李家超在擔任政務司長時曾說過,「身為領導,不是自己一個人做所有的事,人無完人,最重要的是發揮團隊成員作用,讓他們精益求精。」他還提到,「重要的是建立一個秉持共同理念的團隊,因為團隊成員都有不同背景,要實現一加一大於二,就需強調團隊共同的內涵,比如一致的理念、目標或運作過程等,而不是強調不同的地方,這就是發揚團隊精神最重要的元素。」這番話,深諳管治要義,也是作為領導者應具備的胸懷和膽識。

李家超從事公共服務工作45年,無論在警隊還是保安局,均有「緊急重大事故協調」的統籌經驗,參與調查多宗轟動案件,例如魔警「徐步高」案。處理過颱風、「模擬大亞灣核電廠事故」的核應變計劃、2019「黑暴」等等。他在保安局有帶領 7 萬人團隊的經驗。在擔任政務司司長期間,全力統籌特區政府防疫抗疫,比如親自帶隊與內地溝通有關援港事項,積極推進與內地通關等,市民有目共睹。

由其過往經歷、由其一貫表現,堪稱是一位忠誠的愛國者,是有承擔、有能力、接地氣的將帥之才。這樣的人,正是香港再出發所需要的。值得市民期待。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9481575@qq.com
      859481575@qq.com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希望李生能帶領香港回復正常。:hear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