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算盡太聰明
機關算盡太聰明

今晚,剪布才算大功告成,無聊的拉布鬧劇,折騰了香港一個多月,浪費公帑和阻擾議會工作,更險些癱瘓政府施政,損害市民大眾的利益。

政治丑角騎劫議會,為反對,為出位,為害之深,高官、公營機構和公務員團體早已詳加闡釋,拉布是重殺傷力武器,不應輕舉妄動,泛民政黨公開認同,但綜觀整個預算案的審議過程,泛民政黨口說反拉布,卻出爾反爾,助紂為虐,令人十分氣憤。若議員習慣了坐在牆上,隔岸觀火,置身事外,根本不應從政。姑息只會養奸,放縱只會助長歪風,肆姿猖獗。

泛民政黨反拉布又反剪布,是否人格分裂?其實是機關算盡,老謀深算。泛民反對剪布,正是怕日後遭人抽後腿,拉布四子預告明年預算案再拉布捲土重來,泛民更揚言會不惜為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立法和《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發動拉布。

跟外國不同,立法會《議事規則》允許有拉布,卻沒有剪布的機制,議會秩序慘受踐踏,目前只靠立法會主席把關,否則便「無王管」。燃眉之急是盡速修改《議事規則》,建制派正醞釀各種方案,亡羊補牢,未為晚也。

社會主流民意反對拉布,反對佔領中環,看似是兩碼子事,其實是殊途同歸,只破不立的策略,只令香港政治生態轉壞,黨同伐異,醜態迭現。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3年5月21日

圖:skypos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