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可向國際說好中國共產黨故事
香港可向國際說好中國共產黨故事

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普天同慶。回顧艱難崎嶇的過去,展望燦爛美好的未來,這個重要歷史時刻值得慶賀外,更提醒我們今次是一個黃金機會,讓香港年輕人和各界人士好好認識中國共產黨,了解中國共產黨長達一世紀的發展歷程與輝煌成就。了解中國共產黨如何在二戰後領導中國各族人民走向和平穩定,並推動國家發展及進步,建立今時今日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地位,建功立業,對世世代代子孫意義重大。


中國共產黨是值得我們欽佩及尊敬的。縱使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初期曾有過一段曲折艱苦的歷程,但其自我修正能力之強屬世界罕見。隨着社會變遷,國家不斷進步,不斷推出新政策,尤其在防止貪腐、積極為人民脫貧等方面成績卓越,足見其是真正為人民服務的政黨,以持續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改善經濟及社會發展為使命,帶領國家走向繁榮昌盛、民族復興。根據美國一所公關公司的調查,近年我國民眾對國家政府的信任度達95%,世界上少有國家可以做得到,證明我國領導受到人民的愛戴及認同。


要管理一個有14億人民、幅員廣大的國家殊不容易。中國共產黨對國家發展有着長遠規劃,更是高瞻遠矚、目光遠大。最近便公布了2035年遠景目標,不但令國家有一個清晰的前進方向,更令全球人民都知道中國的發展藍圖。除了中國共產黨,放眼世界還有哪一個政黨能做到?


40多年前為了維護國家統一及領土完整,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中國共產黨創造世界獨一無二的「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方針政策,以國家憲法及香港基本法規定香港實行的制度,為香港的持續發展創建獨特有利的條件。香港作為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有責任鼓勵市民,尤其年輕人,認識中國共產黨及其歷史,例如將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及發展納入新的德育及公民教育課程、提供更多老師及學生到內地互訪、深入交流、實習的機會,有助香港人了解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社會,提升年輕人對國家的認同感及歸屬感。


香港是國際大都會,中西多元文化匯聚的中心,可以容納不同聲音與意見,是國際文化大熔爐,因此香港具有獨特的角色向國際社會說好中國故事,包括中國共產黨的故事。相信香港推動說好中國故事,能夠有效一洗國際媒體妖魔化中國的負面印象,讓世界了解真正的中國,以及中國共產黨為國家和世界帶來的舉世矚目的改變。


我們要讓國際社會明白中國人是愛好和平的民族,樂意向世界分享抗疫經驗、科技成果,包括新冠病毒科研成果、5G技術、高鐵技術等。正如我國歷任領導人都強調中國是和平崛起,永不稱霸的國家,並主張弘揚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共享的全人類共同價值,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理念,冀望共同過美好生活。我相信只要香港及國際社會多認識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的文化與哲學,將為建設更美好世界注入新力量。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7月1日


原圖:gov.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