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
《七一》

本文作者為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


今天是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香港回歸祖國24年的大日子。


1912年孫中山先生領導革命成功推翻滿清政府,但一直沒有辦法解決軍閥割據和列強在中國欺凌搶掠的問題,國家陷於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深淵,內憂外患,人民生活在苦難之中,中國共產黨便是在這背景下應運而生,在1921年正式成立。百年來幾經波折,終於成功帶領中國和平崛起,成為工業強國、科技強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人民生活得到極大改善,大部分國民可以安居樂業,全國脫貧進入小康社會,規模之大和時間之短,創造了世界文明歷史,中國人不再需要仰人鼻息,中國人真的站起來了。


中國共產黨通過不斷探索和自我革新,找到了適合中國國情及國家富強的管治體制。回顧過去,中國共產黨交出了一張令國民滿意、世人羨慕的亮麗成績單;展望未來,期望國泰民安,早日完成偉大民族復興,文化大革命之類的災難永遠不再來。


第二屆建造業傑出青年選舉在上周六舉行了頒獎典禮。跟上屆一樣,今年也有五位優秀年青建築人獲得殊榮,包括積極推動智慧城市及可持續建築發展,並親力親為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何力治建築師。讀書成績並不出眾,由機電學徒起步的鍾智偉,憑着努力、不斷進修和勇於嘗試,終於彎位超前,獲晉升為管理階層,工餘積極參與義工服務。國際級建築工程創新學者吳沛林博士醉心研究建築新科技,亦是紅十字會的忠實擁躉,笑說每次捐血都會令他創意澎湃。還有在去年春節期間,為了抗疫不眠不休的越文鋒工程師,帶領團隊以「組裝合成」MiC 技術成功在竹篙灣、鯉魚門、八鄉等工地極速建成千多個檢疫營舍,為抗疫工作立下大功。最後一位得獎人,亦是香港第一位建造業女傑青馬可儀,人如其名,漂亮可人舉止優雅,她是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亞洲)有限公司首席藝術總監,對裝飾性油漆和創意美術工程很有心得,經過多年努力終於畫出彩虹,為無數遊客帶來歡樂。


新中國的輝煌成就,為香港年青人提供很多新機遇。在傑青頒獎禮上我鼓勵年青人不要錯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要多認識祖國、多結交內地的朋友、多到中國旅遊,探索一下中國的名山大川、享受一下中國的美酒佳餚,但首先還是要先接種疫苗。


回歸後的7月1日,我喜歡到金紫荊廣場參加升旗禮。今年我到了香港建造學院上水院校,與一眾老師和同學參加建造學院首次慶祝香港回歸升旗禮。各院校原先的校園設計並沒有裝設旗杆,在2016年同事開始籌劃,找位置、做設計、入則、安排施工,不到一年,趕及在2017年7月1日慶祝香港回歸廿週年紀念時,看到了漂亮的五星紅旗、洋紫荊區旗和建造學院校旗隨風飄揚。經過悉心訓練,建造學院的的升旗隊今年第一次負責執行七一回歸升旗儀式,別具意義。


原文轉載自建造業議會 2021年7月1日


原圖:建造業議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