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是中國人民最可靠的領導力量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人民最可靠的領導力量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陳克勤


中國共產黨領導整個國家民族,成功之道就是不斷自我改革,而且愈是危急關頭愈能檢驗初心使命,是中國人最可靠的力量。今天,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國家走進新時代。適逢百年黨慶,社會各界、廣大市民在欣賞盛大慶典之餘,不忘回顧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史,感受中國共產黨人的氣概及對國家民族的擔當。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讀懂今天的中國,必須讀懂中國共產黨。這句話語重心長。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國近代史離不開中國共產黨,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更離不開黨的領導。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偉業也包括了香港回歸祖國。香港回歸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順利完成的壯舉,是歷史上首次以不動干戈的方式對一個地方恢復行使主權。


作風務實有擔當


中國共產黨的對港政策長期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始終關心香港市民的利益,對香港的一切決定都是為了保障香港大多數人的利益。雖然內地和香港的制度不同,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對港政策,香港市民應該多支持、多認識。如果對國家的執政黨缺乏全面準確的認識,不單只不可能讀懂中國,恐怕就連香港也讀不懂。


翻開歷史,可以發現中國共產黨的成功絕對不是偶然的,而是通過多次艱苦考驗,證明中國共產黨有能力、有智慧領導中國。適逢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廣大香港市民可以趁此機會,多了解這個領導國家前進的執政黨的歷史,特區政府各級官員和公務員都可以學習和參考中國共產黨的成功之道。1921年中共一大召開的時候只有13名代表,時至今日已經有超過9,000萬黨員,成功令原本一窮二白的國家發展成今天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他們除了本着為人民服務的初心之外,還有一個成功之道就是不斷自我改革,而方法就是要深入了解民情。


既然中國共產黨可以領導整個國家民族,那麼領導香港「一國兩制」事業向前發展,當然是綽綽有餘。中國共產黨作風務實,所做的決定都可以符合實際情況;其願意擔當,任何時候都是中國人最可靠的領導力量。例如2019年香港社會動盪,中央翌年就實施了香港國安法止暴制亂,然後完善選舉制度,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即使有外國勢力企圖興風作浪,想借香港作為反中平台,但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央無畏無懼,始終作出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決定,在複雜多變的環境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


無畏無懼夠果斷


今天,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國家走進新時代,在複雜多變的國際環境中,以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來構建新型大國關係;在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迎難而上,以無比的毅力完成了「兩個一百年」的第一個目標;在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黨中央統攬全局,果斷決策,以非常之舉應對非常之事,統領460多萬名基層黨員參與抗疫,始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有效遏制了疫情大面積蔓延。在抗疫的最前線上,「黨員先上」這種精神和氣概令人動容,愈是危急關頭愈能檢驗初心使命。


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也要創造條件上。過去一百年,一代又一代的中國共產黨人用這種無畏精神建設國家。社會各界、廣大市民在欣賞盛大慶典之餘,不忘回顧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史,感受中國共產黨人的氣概及對國家民族的擔當。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6月30日


原圖:xinhuanet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