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魔法突破障礙
以魔法突破障礙

去年在上海馬路上跌倒,膝蓋撕裂,令我嚐過坐輪椅和撐拐杖的滋味,打針後只回復六成活動水平,從此不能跑步,上落樓梯也乏力,我曾為此痛哭。但相比四肢永久傷殘的朋友,我的小小痛楚算甚麼?下定決心,一有機會,略盡綿力,為傷殘人士服務。


今次乘「觀塘.傳情.微縮藝術展」機會,我邀請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嚴楚碧帶同會員來看展覽。感謝好友前香港話劇團行政總監陳健彬幫忙當導賞,我介紹作品外,加設「黯然銷魂煲仔飯」工作坊,讓他們大顯身手。預備工作坊不簡單,搓黏土、調色、切「檸檬」、攪拌「奶茶」,搓紅豆冰的紅豆……分好一份份,做到凌晨三點半。但我愈做愈興奮,一想到學員的快樂,精神百倍。


「路向」個別會員即使雙手不是太靈活,一樣全情投入,把逐個步驟做好,「煮」出來的煲仔飯色彩鮮艷,叫人垂涎三尺,我笑說:「恭喜大家成為新進微型藝術家了!」看見他們綻放燦爛笑容,一切辛苦都值得!


微縮藝術,是發掘潛能和想像力的魔法,也是一道通向「快樂」的無障礙通道。後天,我們招待失聰朋友。自己的力量雖然微薄,能多走一步就一步,我義無反顧走下去。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5月13日


原圖:快樂微型藝術會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