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小看獸醫
不要小看獸醫

感謝城巿大學鍥而不捨,自2009年便馬拉松式申請,直至2018年開辦本港首個獸醫學位課程。2017年更極具遠見地買地建奶牛場。短短4年間,夢想成真,預計今年底可以落成,生產雪糕和牛奶,成就港產的奶製品。


城大奶牛場坐落大埔林村禾堂背佔地約9300平方米,以實務教學用途為主,14個建築物,全部單層設計,全數保留原有樹木。奶牛場飼養的並非荷蘭黑白乳牛,而是澳洲進口棕啡色的優質娟珊牛,因為牠脂肪較高,奶香味較濃,而且有嚴格出口保證,亦較適應香港天氣。


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與生命科學學院院長KlausOsterrieder跟我說,自小生長在農場,必定會親自為城大奶牛場的第一隻牛搾奶。他來自世界頂尖的美國康奈爾大學。城大的獸醫課程就是和康奈爾大學合作開辦。


一般人以為獸醫只是醫吓貓狗,殊不知動物醫學與人類存亡息息相關。2019新冠肺炎便是由動物傳播到人身上。


2003年的SARS也是。Klaus是病毒學專家,全球第一家出產疫苗有效抵抗新冠病毒達九成的輝瑞藥廠,其行政總裁布拉(AlbertBourla)本身就是希臘籍猶太裔的獸醫,在輝瑞由掌管動物醫學部門起家。Klaus形容布拉投資幾十億元以全新技術mRNA研發新冠疫苗,是一場豪賭,慶幸他賭贏了,造福全人類。我小女兒就讀康奈爾大學。康大是美國目前極少數全部級別都享有面授課程的大學,因為實施嚴格的一周兩檢測措施。 Klaus說,負責統領此龐大檢測工作的,就是康大獸醫學院。


城大獸醫學院名為「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可見視野非常廣闊。出產雪糕和牛奶,是遠大項目下與民同樂的小甜品。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年4月25日


原圖:城市大學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