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I悄然「刪稿」 造謠抹黑不攻自破
BCI悄然「刪稿」 造謠抹黑不攻自破

本文作者為中學教師穆家駿


早在去年10月,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發稿宣稱新疆地區存在「強制勞動」等侵犯人權的現象,宣布對所有新疆棉企無限期取消擔保認證。上月H&M因跟隨BCI的宣布停用新疆棉花,被內地民眾聲討並抵制。但在H&M事件被鬧大的同時,BCI官網上那篇涉疆新聞稿卻悄然「下架」。這次事件可以說是內地民眾團結一致遏止境外勢力造謠抹黑的一次重要勝利。


筆者認為,今次事件,內地民眾勝利的關鍵就是「打鐵還需自身硬」。BCI的造謠、煽動並不能對內地構成經濟發展的壓力。以2020-2021年度計算,中國棉花年產量約為595萬噸,當中新疆棉花佔了近九成,大概有520萬噸。但中國對棉花的總需求量高達780萬噸,年度缺口約185萬噸。換言之,中國生產的棉花連內銷都不夠,由西方發起抵制對中國棉花的影響並不大,反而對其自身影響力有負面作用,一些以中國作為主要市場的企業選擇退出BCI;日本無印良品則發聲明稱,已委託第三方機構調查,並沒有在新疆發現違反人權的行為,會繼續使用新疆棉。


西方打壓新疆棉的真正目的,是企圖通過打壓、惡化新疆經濟來製造新動盪,同時破壞中國與伊斯蘭國家的關係。但是新疆經濟未受謠言而變壞,中國外長王毅早前出訪中東六國,顯示中國與伊斯蘭國家的友好關係牢不可破。謠言止於智者,也止於事實。伊朗大使更親自到新疆遊玩,以行動向伊斯蘭國家以及全球展現真實的新疆,有力粉碎有關新疆侵犯維吾爾民族人權的謠言謊言。


另外,中國棉花行業正啟動「未來棉花」計劃,設立自己的標準。以棉花產業為代表的近代工業塑造出工業革命後的世界格局,也造成世界發展不均衡的格局。BCI的行徑讓國人意識到,西方對棉花生產標準、產業發展的壟斷。由一個根本不生產棉花的組織或國家來制訂棉花生產、運用的標準,真是荒天下之大謬。中國必須奪回棉花產業標準制訂的權力,改變受控於人的局面。


原圖: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網頁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4月20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9
好正
5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