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連消帶打 儘快將黑暴和其種子掃出香港
必須連消帶打 儘快將黑暴和其種子掃出香港

本文作者為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李世榮


過去一年多的黑暴事件人人歷歷在目,除了黑暴在外打砸搶燒,不少攬炒派立法會及區議會議員也不斷推波助瀾,不論在議會,還是利用其身份和資源也不斷猛拖社會後腳,也不斷乞求外國勢力制裁和說三道四;而所謂「新公務員工會」等組織也有如是攬炒派向政府釜底抽薪的一條戰綫,妄圖將政府內部的壞孩子越搞越多。雖然近日以解散告終,不過也讓人反思,反中亂港固然要打,但出政府糧「食碗面反碗底」的公務員和公職人員又豈可輕輕放過?近日,公務員事務局發出通告公布為去年7月1日前受聘的公務員須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盡忠職守和對特區政府負責,且在部門發信四星期內簽妥並交回,擔任部門首長等高職者並須宣誓。不過這其實遠遠不足以打擊一群「黃皮白心」!


首先,去年立法的「港區國安法」已表明,香港民眾在參選或就任公職時應依法簽署文件確認或者宣誓擁護《基本法》。現時,《宣誓及聲明條例》僅涵蓋行政長官、主要官員、司法人員、行政會議議員、立法會議員和行政會議秘書及副秘書,然而領取公帑和在政府提供的平台行事為市民服務的區議員也沒有理由不視為公職人員。而更重要的,是不少攬炒派區議員根本打從心底無心效忠《基本法》和特區政府,包括大搞港獨色彩的活動和帶頭涉嫌干犯暴動、參與非法集結、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襲警和違反限聚令等罪行;其次,儘管如所謂「新公務員工會」等暗獨公務員工會已經解散,但明顯這些人只為在現時市道下保住自己薪高糧盡的政府鐵飯碗,而過去的惡劣行為卻已為黑暴或港獨起推波助瀾的作用,是對香港實實在在的傷害,是明擺著的「食香港反香港」。即使如今,也有所謂消防處的救護員公然支持黑暴餐廳,試問若可對此放任不管,試問又如何解決亂象?這些人只要一到適當時機,便隨時可能發作!


其實要求效忠還是打擊黑暴,向來才是國際標準。觀乎對於特區政府止暴制亂工作說三道四的美國,在1月7日的美國國會暴亂後,美國警方並沒有收回暴動定義,迅速快捷捉拿暴徒之餘,重點是將涉及暴亂的公務員迅速解職,而面對特朗普政府縱暴而不可推卸的責任,不少部長級官員更自動請辭,而相反香港縱暴的攬炒派議員又做了甚麼?儘管他們在2019年黑暴事件後約一年半後請辭,但卻並非反思而只是怯於國家權威不得不退!另外再看看宣誓,美國的議員無一不用宣誓,放諸海外也盡皆如是,也請認為宣誓無必要的所謂大埔區議會主席看看,他們所推崇的歐美民主是甚麼?或曰,這些人向來支持的只是特朗普政府,但還望他們理解,這些立場,在美國也不會是主流,特朗普表面嘴硬,在輿論壓力下也只能譴責暴力!


有人說民主、自由是國際標準,但在這幾年的事件看來,其實打倒暴力,打倒賣國賊,維護國家安全才是徹頭徹尾的普世價值。確實,要在黑暴和疫情洗禮後處理問題並不容易,也應該對特區政府予以支持和體諒,但政府也萬莫放慢腳步,必須連消帶打,儘快將黑暴和其種子掃出香港!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1
好正
8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