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冇運行?
香港有冇運行?

林鄭的施政報告宣佈押後,須發還重寫,同一時間,習近平主席南下慶祝深圳特區四十年周年,送上大禮,高調稱深圳為大灣區發展引擎。看到港深之間此消彼長,我感到非常難受。

 

港深在中美博奕中,扮演了相反角色。香港許多人淪為西方打手,專拖中國後腿,侮辱北京,揚言要攬住中央一起跳崖。相反,科技重鎮深圳在中美科技戰中,擔當要角。和全國一起,計算如何搶快研發,突破美國鉗制。

 

回看香港,做事慢吞吞,一個西九搞了二十年還有大半是地盤,總裁換來換去。立法會內務主席選了一年,特首和立法會主席袖手旁觀。疫情拖拖拉拉,中央慷慨埋單兼派大軍來支援,港府都不敢實行全民檢測,達致清零重啟經濟。第四波疫情瀕臨爆發,政府仍拿不出一套抗疫策略,通關無期。大灣區發展怎能靠香港?

 

認真看香港最近的新聞,更加會吐血!回歸廿三年,到今天才需要新入職公務員宣誓效忠特區,這竟然要討論!十二個涉暴動放炸彈重犯敗走台灣被中國海警拘捕,竟要譴責港府不幫忙;教師涉嫌播港毒和參與黑暴,幾百人被捕了,教育局至今不公開名單!公屋輪流時間愈等愈長,政府沒對策。疫情低位徘徊,健康碼和旅遊氣泡真的像氣泡,虛之又虛,我們的生命消耗在基本問題上。

 

香港和深圳是龜兔賽跑的故事,傲慢與偏見的香港,睇死深圳一定慢過她,結果被爬頭,發爛渣想和人家攬住死。縮頭烏龜是我們,躲在龜殼裏自high,不肯面對現實,啜住雙腳不肯動。

 

巿民失智、政客失德、高官失信……香港病入骨髓,不知未來仲有冇運行?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10月15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8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16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