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撒路計劃」煽動 「末日攬炒」
「拉撒路計劃」煽動 「末日攬炒」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曾經策劃非法「佔中」、「雷動計劃」和「風雲計劃」的戴耀廷早前又提出「拉撒路計劃」。他指《新約聖經》中拉撒路死後在墳墓中過了四天,最終獲耶穌基督拯救令他復活。戴耀廷以「拉撒路」自居,是試圖藉計劃煽動「末日攬炒」,讓香港繼續亂下去。
如邪教鼓吹「末日論」
戴耀廷早前在報章發表題為《死亡之覺悟重生的盼望》的文章,聲稱推動計劃香港未來的民間商討程序,可稱為「拉撒路計劃」。他在文中說: 「到了這刻,港人必須有香港已死的覺悟……缺乏死亡的覺悟,我們是難以正面面對死亡的。」「我們已進入一個暗黑無光的墳墓裏。唯有對死亡有所覺悟,才會想方法脫出『專制政權』以謊言、金錢及強權所建構起的巨大牢籠。」這些歪理邪說,與鼓吹「末日論」的邪教如出一轍。
「末日論」是邪教異端團體漂白邪惡本質的工具。邪教組織在吸納信徒的過程中,往往會盜用正統宗教中有關「末日」的概念,並透過似是而非、斷章取義、哲理摻雜歪理的教義,以消除信眾的警惕性,增加信任度,同時也為進一步灌輸邪教思想尋找突破口。「末日論」是異端宗教「神化」教主的手段,該團體於其邪惡的「教義」中,教主往往自居為「神」、「佛」或「救世主」,以及神的「代言人」等,強調其擁有「審判」、「救贖」世人的奇妙力量。
「拉撒路計劃」掛「宗教」幌子賣「邪教」內容,戴耀廷以「拉撒路」自居,顯然是試圖透過計劃重新得到他眼中的「上帝」青睞,讓他可以充當神的「代言人」, 「救贖」港人,香港亦能透過該計劃「重生」。
他指, 「拉撒路計劃」將類似「佔中」,透過進入社區展開討論,了解不同社群意見,期望至少可有四千人參與。戴耀廷在2013年提出非法「佔中」構想後,之後曾舉辦三次所謂的「商討日」,讓港人就非法「佔中」進行討論。戴耀廷指「拉撒路計劃」將類似「佔中」的「商討日2.0」,透過進入社區展開討論,換言之, 「拉撒路計劃」就是欲重演非法「佔中」。
非法「佔中」是一場與民為敵的行動,令香港跌入騷亂和暴力的深淵。「拉撒路計劃」只是令本港走向萬劫不復的計劃,絕非所謂「重生後」的香港藍圖。
圖置港於萬劫不復境地
非法「佔中」後,戴耀廷更炮製「雷動計劃」、「風雲計劃」,操控2016年立法會選舉和去年區議會選舉。立法會延期選舉前,他更提出「35+」目標和所謂「真攬炒十步」,更策動違法「初選」,企圖讓攬炒派取得立法會過半數議席癱瘓政府,並且「搞死」香港。戴耀廷的「拉撒路計劃」充斥着「邪教」荒謬的「末日論」意味,是在鼓吹極其危險的「末日攬炒」。
戴耀廷透過散播「末日」的恐懼,傳播「香港已死」的絕望,以邪教教主自居,企圖重新集結去年的黑暴勢力,整合目前分裂的攬炒派政客,煽動「末日攬炒」。戴耀廷費盡心機,力求得到更多支持者參與「弄死」本港的罪惡計劃。
戴耀廷販賣「末日論」,搞完非法「佔中」搞「末日攬炒」,妄圖蒙騙港人香港國安法是「無牙老虎」,但事實證明國安法對反中亂港、「港獨」分子有很大震懾力,戴耀廷終必會受到國安法嚴懲。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9月22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4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魔鬼廷又準備攪亂香?!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