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哥沒有跟朋友吃飯的人權嗎?
一哥沒有跟朋友吃飯的人權嗎?

這個世界愈來愈畸型了,不過,我們千萬不要因為人家畸型,硬把自己也變成怪物。

 

昨天,網上傳出幾段警隊一哥出席明星足球隊飯敍的視頻,還有不少警察與明星的合照。黃絲興奮如發現新大陸,起底討伐之外,眾黃媒也不甘後人,大篇幅搜奇般重點報道,還追問聚餐誰人埋單?一哥及眾出席警員有沒有收受利益?

 

我想問:大家常常看到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跟肥佬黎吃飯,何解沒人關心筵席誰埋單?林鄭月娥剛做特首時很積極出席反對派的會慶,還給民主黨捐了三萬大元,何解沒人問那頓飯特首有沒有夾錢?

 

天天把人權自由掛在口邊的反對派,卻不容許警察有人權自由。你跟肥佬黎食飯、跟美國參議員食飯叫做為民請命,一哥跟朋友跟明星吃頓飯就叫做收受利益?網絡打手還把視頻逐格慢鏡播放,找出出席宴會的藝人,立即起底攻擊,務求嚇怕正常人,令大家不敢與警察交朋友。

 

我覺得,是時候撥亂反正。

 

一場正常社交被抹黑成非法活動,我們的反應不該是逃、不該是避、不該是退,而是挺起胸膛質問對方:有甚麼問題?你今日第一天踏足社會嗎?沒出席過別人的聚餐宴會嗎?我跟誰交朋友你管得了?明星不是人嗎?警察不是人嗎?難道一哥沒有跟朋友吃飯的人權?難道成龍曾志偉譚詠麟沒有跟警察做朋友的自由?還是,你們看到警民同樂,心生恐懼?

 

其實你們怕看到警民一家親,怕看到市民支持警察,怕看到你們口中的「黑警」,統統成了市民心目中的偶像、甚至偶像的偶像。

 

今日世界是畸型的,但我們不能因為別人的畸型而改變自己的光明磊落。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2月18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9
嬲爆
35
超無奈
38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