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警方顛倒是非
抹黑警方顛倒是非

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演變成大規模街頭抗爭,以及此起彼伏的違法暴力行動,這些暴力抗爭只是苦無出路下的亂打亂撞?港人是否願意承擔暴力抗爭不斷的代價?

 

修訂《逃犯條例》,本是國際司法互助的常態,即使對修例有不同意見,可以透過立法會審議辯論來表達,為何議會和媒體只作非黑即白的立場表態?由於政府對修例解說工作有不足,別有用心的勢力渲染誇大港人對修例的憂慮,外部勢力前所未見地插手,最終導致「佔中2.0」式的大規模違法暴力衝擊。

 

回歸以來,本港發生多次街頭抗爭行動,主要都是散播、販賣對內地的不信任和恐懼,同時鼓吹香港全盤照抄西式民主、人權和法治,一再衝擊香港社會穩定,令經濟升級轉型舉步維艱,企圖以街頭運動逼政府妥協讓步。但是,政府運作被癱瘓、香港發展停滯的沉重代價,卻要全體港人來承受。

 

香港由國際金融中心、「經濟之都」淪為「示威之都」,不斷出現激烈的街頭抗爭,令人痛心嘆息。而大規模的抗爭,往往把矛頭對準警方。

 

事實上,警方與示威者的人數對比懸殊,香港警方採用的武力,與美英西方國家警方對付示威者使用的武力相比,更顯文明克制。香港的社交平台充斥煽動「勇武抗爭」的攻略,支援示威者的攻防戰術、物資供應一應俱全。相同的執法行動,美英西方國家警方因「維持治安」而獲嘉獎,香港警察被抹黑為「暴力鎮壓」,被要求接受有損尊嚴、打擊士氣的「獨立調查」,這是什麼道理?

 

對這種不公平、不合理的現象,廣大市民必須義無反顧支持、聲援警察盡責執法,明辨是非,確保香港法治不受衝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及良好國際聲譽。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19年6月26日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4
支持
4
好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