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警察的心聲
一個警察的心聲

警察在社會擔當的角色、責任注定了我們不會全天候獲得全人類接受。

 

我們經常被置於政府和群眾之間的夾縫,當摩擦到來,警察第一個遭殃!

 

法例不是我們推出來的。示威不是我們吹出來的。衝擊不是我們發起的。使用武力不是我們樂見的。

 

很多人昨天表達了他們對香港的「熱情」,罷工、擋路、拆磚、有和平的、有暴力的,都有。

 

有些人,他們的目的和行動沒那麼純粹。

 

是的,我們有裝備,我們有訓練,我們是成年人。可是,我們也是血肉之軀,我們也會被磚頭穿頭、鐵支刺痛,我們也會累倒街頭,我們也有脾氣,我們也會想家...

 

我一樣熱愛這個我土生土長的小島,我選擇為治安把關。

 

或者悲情的你、怒氣的你不會在乎,但就在全港焦點去了金鐘的衝突時,我們當中不少人,包括我和我的團隊,還是在努力抽出各種偷呃拐騙搶的罪犯,守護香港。

 

紫荊花瓣,怎容凋零!

 

清晨收工,走出總部,自問無愧。

 

無奈的是,這一刻,除了我們這3萬人的小眾和我們那些正在被「起底」報復的家人,還有誰人會細心聆聽、報導我們的心聲?

 

我們從不是「高牆」,不要找錯對象!

 

原圖: 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7
支持
41
好正
10
無意見

評論

  • TC Yeung
    TC Yeung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你封面張相的「受傷警員」係比同袍打傷。最好香港警賊個個都比同袍唔小心打到重傷,打得咁興奮射得咁開心。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