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客黨
趕客黨

如果大家仍記得,在港珠澳大橋通車沒多久,反對派曾拉大隊到東涌趕客,說經大橋來港的內地人讓東涌「淪陷了」。


春節前的年廿九,這幫趕客黨又再出動,今次他們來到屯門,舉着「香港人唔歡迎中國人」、「巴士不是貨車」的紙牌,在屯門市中心往來深圳灣口岸的巴士總站粗言惡罵,甚至粗暴圍截內地遊客。


他們高喊:「識唔識字呀?香港人唔歡迎中國人呀!你哋搶晒香港人的資源,行晒香港人嘅路……」


被狙擊的對象,主要是排隊等上車的內地遊客,他們好多都是來港辦年貨,花了錢,卻受了氣。


類似畫面,在尖沙咀也有,但逼爆巴士的,不是內地客,而是韓國人,他們甚至不是消費,用趕客黨的思維,就是「殺入市區,坐晒香港人嘅巴士」,奇怪,何以他們卻從不出動來趕韓國客?


「攻陷」尖沙咀巴士總站的旅行團,全是來自韓國,旅客在導遊帶領下,逐一登上巴士上層,穩佔看風景的有利位置。好彩時,只是上層坐滿遊客;倒霉起來,整架巴士因接載旅行團而客滿,本地人要坐巴士就要再等另一架。


為甚麼旅行團會搭巴士?原來,韓國是沒有雙層巴士的,所以這程本地巴士,是體驗行程之一。平均一小時有至少五個韓國團在巴士站候車,他們的目標主要是1、1A、 6號等途經旺角的路線,有時導遊還會在車廂內作旅遊介紹。


有黃媒報道過此事,不過態度就很包容了:「旅客在巴士上大致安靜守禮」、「遊客都是斯文的」、「一行三四十人除了上落花點時間之外,(本地乘客)有時要等下一班車才能上車。其實他們沒甚麼,他們不會很妨礙他人。」


既然能對市區跟你爭巴士的韓國客包容,何以會對東涌、屯門的內地客不近人情?到底趕客黨是真趕客,還是借故挑起民族仇恨?明眼人,該看出來吧!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9年2月12日


圖片來源: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支持
12
嬲爆
2
無計啦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