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政治道德」的林卓廷
「毫無政治道德」的林卓廷

民主黨最近有59名黨員宣佈退黨,退黨者於記者會上交代原因,矛頭直指黨內骨幹成員、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指他「毫無政治道德」、「人格卑劣」。有論者指,是次退黨事件,乃這傳統反對陣營政黨面臨的最大、最嚴重的一次「存在危機」,問題不在民主黨,而是出於林卓廷一人。政治倫理上,份屬同系的政客,理應予以包容、支持。然而,林卓廷不是第一次於道德與人格方面,被反對陣營中人質疑,足見林氏的行為作風,是何等讓人不齒。不說別的,最近林卓廷與尹兆堅被警方「預約拘捕」,指兩人在「一地兩檢」審議時衝擊立法會,妨礙執行職務的立法會人員,被控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林卓廷聲稱自己沒有離開座位,「純粹口頭抗議」,更指公眾可翻查網上影片。然而,於網上影片可見,林卓廷當時站起來,與在場保安對抗推撞,這種「睜著眼說瞎話」的功夫,大概只有「毫無政治道德」兼「人格卑劣」林卓廷可臉不紅氣不喘的做出。

 

林卓廷雙重標準、嚴人寬己

 

更甚的是,林尹二人在被「預約拘捕」後,向公眾表示,若他們被定罪,議會將會「淪陷」。如此說來,林卓廷是否認為,香港司法制度會冤枉良民、包庇罪行?何以林卓廷要將自己的衝擊行為與「公義」綁架?此外,猶記得早年的「梁游事件」,當時民主黨集體批評梁游二人衝擊會議室「引致保安人員受傷」,亦對事件表示遺撼,林卓廷更指衝擊行為「絕不能接受」;回看「一地兩檢」審議會,林卓廷與保安的推撞如梁、游般橫蠻暴力,直是「過之而無不及」。何以今日林卓廷不作「遺撼」說?是否因當刻藉打擊梁游二人能賺取政治名聲,於是馬上「割席」,即使是變相出賣「同路人」也不打緊?梁游被控是他們「一手造成」,自己被控則馬上成為「淪陷」邊緣、危急存亡之秋。如斯寬己嚴人、自視過高的雙重標準,被指是「毫無政治道德、人格卑劣」的政客,實是不冤。

 

提及林卓廷的品行,就不得不提其藉「UGL事件」對梁振英的一系列詆譭炒作。事實上,在當事人開誠布公的解釋、事實放在眼前,即便是海外傳媒也在了解梁振英的清白而撤下相關報道時,林卓廷仍一意孤行,更利用UGL話題發起了眾籌行動,說是要用作「追查事件」,然而至今公眾見到的,除了是偶而發起的跨國遊埠外,些微的所謂「實據」也未曾看到。攻訐了足足四年多,當律政司與廉政公署都還了梁振英公道清白時,事件始作俑者林卓廷首先做的,不是為其不負責任的行為,向梁振英致歉,反而變本加厲地炒作事件,圖延續其政治打擊作用,並轉移其「調查過程」間有可能已抵觸法例的焦點。

 

難怪近年輿論紛指,香港政治生態形同一潭死水。林卓廷般的政客不顧民生、不作實事、不願改變,有心商議未來,發展香港的意識,因這種對抗思維而停滯不前。上述「三不」不改,香港前途堪虞!




圖片來源: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無計啦
18
嬲爆
5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