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選民看得見奇迹
讓選民看得見奇迹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鄭泳舜

11.25九龍西立法會補選已結束,陳凱欣得票十萬六千票,以一萬三千多票擊倒泛民對手致勝,並已正式就任議員。對整個選舉選票分析,坊間已陸續浮現。對筆者來說,由參與今年三.一一立會補選,以至今次轉換角色變為助選,對兩次補選,特別是深深感受到建設力量團結的可貴,並讓選民看得見,才可以創造一個又一個奇迹。第二,民生優先的工作方向,為市民所歡迎,社會上有許多民生議題,大家仍在「追落後」,市民都很緊張,期望立法會議員多下苦工。第三,就是貫徹穩中求進的原則。

一起「追落後」穩中求進

加入立法會九個月以來,立法會的工作確實不易,有時提出了一些主張,要轉化為政策得以落實,需要漫長討論。例如推進興建過渡性房屋,由於有不同選項,筆者早在九月至十月提出選址建議,在深水埗欽州街西與通州街交界,興建二百個組合屋作過渡房屋,並向運房局過渡房屋專責小組提交組合屋構想圖及計畫大綱。當局初步認同選址,但要落實及加快促成有更多單位落成,予輪候公屋多年的住戶,包括劏房住戶申請,確實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民生無小事,筆者還有許多要學習的地方,每項倡議都要跟政府「鋪鋪砌」,樓宇更新大行動2.0及資助升降機計畫,也是一樣。爭取劏房戶租津及租管,仍要花多點力氣。陳凱欣勝選,她那句「民生最優先」競選口號,正正說出了建設力量及不少市民的心聲,加上她過去在政府的經驗,相信將有助她在議會事務上展開工作。

說回選舉結果,選民眼睛是雪亮的。面對每次選舉,勝選存在許多因素,但認識選民訴求、貼地的民生工程、扎實的地區工作與服務,永遠都是爭取更多市民支持的不二法門。這不是簡化為「去政治化」,而是大家應把精力聚焦在民生事務。經常有人提醒筆者,目前的挑戰就是要善用自己平台,做一番有利民生的成績,讓基層、中產、青年人以至長者看得見及受惠得到。社會氣氛轉變,選民的訴求也在變,建制派應站得更前,探索開拓票源可能性,集結力量的背後目的,是要在民生議題上積聚能量,一起「追落後」;讓香港人有更好的生活環境,讓大家一起穩中求進。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2018年12月11日

圖片來源:鄭泳舜Facebook專頁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支持
0
好正
0
心心眼
1
幾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