説得真偉大 只是僱傭兵
説得真偉大 只是僱傭兵

曾幾何時,一眾泛民議員在立法會內外慷慨激昂,為民請命,指斥別人官商勾結、以權謀私!誰知「捐款門」曝光,苦心經營多年的道德高地轟然倒塌,本應無面目見香港市民,想不到居然有人矢口否認!那好,就讓廉署或立法會查個水落石出吧,絕對不能寃枉無辜和放過無賴!也有人依然大言不慚,說什麼只要是沒條件,捐款自可袋袋平安!也有一些粉絲為其開脫,認為只是區區四千萬,只夠買太古城兩個單位,何必小題大做!

我只想大家閉目想一想,假如收錢的是建制派議員或政府官員,會是何光景?捐錢的人如果是李嘉誠或其他富商,又會是何景象?難道只要是反共的,一切就可以原諒?還有那上帝的僕人,不知在他心中誰才是主子?我經常告誡學生,人品較信仰更為重要,現實又一明證!

在學校工作的,上至校長下至校工都知道廉署的指引,收到超過百元的餽贈就要申報!前些年有校長會的就職宴會接受了出版商贊助,也受到輿論的質疑甚至指責,難道只要聲稱不附帶任何條件,就可以飲得杯落?

受人錢財就得替人消災。如果是光明正大,為何偷偷摸摸不敢申報?在香港和英美的議事廳大聲疾呼有人抽廣告打壓新聞自由,是為市民還是為金主?說得真偉大,原來只是僱傭兵!

四千萬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在公義和民主的面具下,還有多少骯髒的勾當?泛民的粉絲,難道甘心繼續矇騙自己,愚忠下去?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