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的政客慣用手段
邊緣的政客慣用手段

近年來英國下議院了發生兩件趣事:英國工黨領袖郝爾彬(Jeremy Corbyn)在發言談及與歐盟官員交流時,被場內議員打斷,嘲諷與他對話的歐盟官員不認識他,惹來哄堂大笑,即連工黨黨員亦忍俊不禁;另一宗發生於保守黨黨魁文翠珊發言指,工黨及郝爾彬只懂帶領一場示威,但執政保守黨的任務乃帶領一個國家,該段發言於網上病毒式傳開(viral),觀看者都深感佩服文翠珊的氣派。上述兩件事都展現出,英國工黨近年欠缺國際認受性及政治思維,獨領袖郝爾彬一人撐起局面。若一個黨員在如此求才若渴的政黨中被逐出前線,退居後位時,想必不難為此黨員的質素定調。談論的,正是「天下為公」成員在英國會面的前影子外相Catherine West。


被辭去影子外相身份的議員


有留意國際對港政事的朋友應會聽過此人的名號,畢竟於會刻意將香港政治打造成自身政治籌碼的海外政客不多,英國而言除了彭定康會不時嚷嚷之外,就是這位「West女士」。每當有反對派政客遠赴英國時,與之見面的都是「West女士」,彷彿那些政客都找不到實際上執政,或其他願意放下當地工作、脫歐議題等重要事務來參一腳於這淌渾水的議員。也許因「West女士」對海外事務的「熱心」,引來黨內不滿,於英國脫歐這重大議題上,「West女士」被指與黨的路線及思想不符,被辭去影子外相身份。的確,作為反對派的對外事務代表,不將重心放於英國中,未免說不過去。


炒作舊聞 為求見報


那到底這位「不惜一切」介入香港事務的「West女士」於英國為反對派做了些甚麼呢?由2016年朱凱迪到英所謂徹查梁君彥英藉「問題」,到目前林卓廷的「調查」,「West女士」都只是寫了一兩封信、或接受港媒採訪。事實上,英國議員都知道回歸以後英國已無權介入香港事務,頂多於議院「辯論」香港前景,而參與人數往往不多,都於十人以下 - 大家都深知,炒作香港議題,只是一種爭取曝光率的技倆罷了。因此,當筆者了解到林卓廷一行見面的是這位議員時,並不感驚訝,因為透過無事生非,將明明早已澄清交代的事件加以炒作,以維持政治曝光,實為一群邊緣的政客慣用手段。


原圖:英國國會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無計啦
4
嬲爆
1
搞笑咩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