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東七天遊之不愉快經歷
加東七天遊之不愉快經歷

朋友一家六口最近曾參加了一個「加東海洋省豪華七日遊」的巴士團,感覺貨不對辦,希望我能將他們的經歷寫出來,在報章及雜誌上發表,使有意參加此類旅行團的旅客,尤其那些首次到加拿大及不熟悉當地環境的中國大陸同胞,能夠提高警覺,避免上當。


巴士乘載五十人左右,座無虛席,由多倫多做起點,穿越安大略省、魁北克省、新不倫瑞克省、新斯科舍省及愛德華王子省,來回大約四千七百公里(根據導遊口述得來),平均每天走六百七十公里,花在公路上的時間便有七至八個小時那麼多,簡直是疲勞轟炸。年輕力壯的旅客還勉強可應付得來,但年齡較大或較小的便可能吃不消了。每天都超時工作的司機受壓最大,由他一人負責駕駛,馬不停蹄地在趕路,穿州過省,交通意外往往便是由此而起的。他們一團人能夠一路平安無事,算是幸運極了!


報名時,旅行社表示旅費只包括四個早餐及五個景點入場票。半途巴士停在一家麥當勞快餐店讓乘客吃午餐,在那時導遊才宣佈旅行社將會另外提供四天午餐、六天晩餐,及安排項目以外一些景點,附加費是:成年人550元加幣,長者500元,未成年的兒童由300元至400元,按年齡而定。為方便起見,很多人都參加這個臨時加插的項目。殊不知,旅行社是藉此機會多賺一筆。餘下的旅程他們只供應早餐、四天快餐式的午餐及六個晚餐。除了在哈利法斯市及愛德華王子島提供的龍蝦餐之外,一般食物的水準都不及格,在魁北克市提供的法國餐更是不倫不類,難以下嚥。導遊從未提示顧客必須自行解決最少兩天的午餐,他們須勞煩司機開車到超市購買現成之飯盒充饑。其實晚餐時間不迫切,無須預先安排,顧客有充分的時間選擇他們喜吃的東西。無可置疑,做生意的目的是要賺錢的,但必須合符原則,不能以欺詐手段達到。


導遊將顧客分等級,在魁北克市額外多付二百元便可升格入住Fairmount大酒店。他事前不會告訴你巴士在第二天會提早一小時來接你,然後才到其他酒店接載其他乘客。當然,如果你知道會少睡一小時,你或許會考慮退出。導遊為了替公司賺取這些額外收益,能含糊其詞便不說。


最令我朋友感到貨不對辦的是,他們每人多付了幾百元,以為餐食的水準會提高一些,殊不知仍是快餐式的自助餐,吃不下,回到酒店才想辦法補救。早知如此便會省下這筆錢,而且酒店收費合理,環境舒適,物有所值。


這個旅行團只有朋友一家六口和另外一對夫婦是加拿大的華裔居民,其餘都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同胞。他們對這些「貨不對辦」的服務没有半點怨言,默不作聲。


根據熟悉這個行業的人說,這類「加東海洋省豪華七日遊」在十多年前已經在市場推出,而且有利可圖,門庭若市。由中國來的遊客一年比一年增加,客源充足,旅行社因此不愁没銷路,以這個手法牟利。如果再沒有人對劣質服務作出投訴,他們或會變本加厲繼續蒙騙下去。


原圖:互聯網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支持
0
點算呀
1
嬲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