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欠的就是這種人
建制派欠的就是這種人

今天,我想解剖兩件事,兩事的主角都是立法會議員,一是許智峯,一是何君堯。

 

搶手機的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被捕了,壹傳媒老闆黎智英立即在《蘋果日報》發表了二千五百字鴻文,題為「擁有原是失去的恐慌」。

 

鴻文為搶手機事件定了調:「那是許智峯一時衝動的魯莽行為」、「為了扺抗不正當的陰謀(暗中監控議員),沒想好策略行事,犯的是年輕人疾惡如仇的衝動」。

 

黎智英還點名批評罵許智峯的前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我擔保你千言萬語也說服不了她承認自己錯誤,她擁有這觀點不容有失,否則她覺得會失去自己的身分...『擁有』的力量強大,是因我們對『失去』有強大的恐懼。」

 

搶手機殘局太難收拾,黎先生惟有親自落場為罪行一錘定音。

 

金主開腔後,黨主席不再胡亂鞠躬道歉了,前主席也不再隨口亂罵了,黃色意見領袖不敢多咀批評了,反對派口徑一致,再無其他雜音。

 

黎智英就是有這種能耐,要起哄時一呼百應,要收口時一呼百聽。

 

回想另一件事,發生在去年九月,建制派議員何君堯搞了個革走戴耀廷集會,當日無論電視還是網上即時新聞的報導都很正常,即是說,市民都看到戴耀廷被聲討了。

 

此真相豈能呈於人前?於是,心戰室拼命找漏洞,一夜之後,找到缺口了,黃媒同一時間多聲道放大集會上「港獨殺無赦」一語。

 

然後,有議員到立法會提出罷免何君堯、有人告上律師會要除他律師牌、有團體殺上警局告他刑事恐嚇、網絡打手翻出何君堯一家五口圍剿攻擊、有人寫匿名信誣蔑何的英國執業律師資格造假……

 

那種排山倒海的快、狠、準突襲,那種天衣無縫的分工動員,成功把事件焦點轉移,戴耀廷被遺忘了,何君堯被祭旗了。一日之間出招反敗為勝,沒一個大腦統一指揮,根本不可能成事。

 

反對派中誰有這種本事?誰會個個聽命?誰能鼓動傳媒、擺佈議員、控制網民、獲取情報?呼之欲出了。

 

由何君堯事件看反對派有計劃的進攻,和許智峯事件反對派聯手企硬的防守,當中有一個人,扮演著舉足輕重角色,他就是集大腦、金主、黨鞭、喉舌於一身的黎智英。

 

建制派一直贏不了反對派,就是因為欠這樣一個霸氣教主,和一個由他統領效率奇高的心戰室。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央視網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