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慧卿成為民主黨異見分子?
劉慧卿成為民主黨異見分子?

本文作者為洪錦鉉/城市智庫召集人


民主黨4月26日晚上就許智峯搶手機事件發表澄清聲明的第一句「雖然劉慧卿女士是民主黨前主席,但現在已是普通黨員,按民主黨的規定,她可表達個人意見,但其言論不代表民主黨。」民主黨滲透着絲絲的涼薄感!「人走茶涼」的現實版。


劉慧卿曾是資深的立法會議員,多次高票當選,更曾是票后,作為民主黨前主席帶領民主黨上下征戰政壇,後來也實現民主黨在新界東的立法會議席順利交班。頓時間,她被民主黨貶為「普通黨員」,而且毫不留情面地放在聲明首句,伊人尤在,讓她情何以堪!民主黨為何要這樣對待這前主席?


據報道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為搶政府女職員手機,近乎面貼面、環抱和有拉扯,再躲跑進男廁,盜取手機內私隱,「超錯」得很明顯。看過閉路電視片段的黃碧雲不禁表示,許智峯的行為是侮辱女性,不能忍受。


試問劉慧卿作為民主黨前主席,能不關心民主黨受此醜聞的影響嗎?她批評許智峯行為「好差」、「好離譜」、「去到忍無可忍」,感到「好憤怒、好痛心」,是說出了大眾心裏話。她直言許智峯既不適合留在民主黨,也不適合繼續做議員,實際上是為民主黨着想,因為街坊、商界、專業界別人士都向她表示不滿,若不及時為民主黨切除這塊腫瘤,將擴散到整個政黨。


網絡上出現批鬥


只可惜,民主黨對劉慧卿好意,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反責「其言論不代表民主黨」。劉慧卿成為民主黨內異見分子,網絡上也開展了對她的批鬥。


當一個政黨甘心墮落,誰也阻擋不了。繼民主黨李柱銘、何俊仁、林卓廷被質疑與林子健「合演」被擄一戲令民主黨形象大損後,許智峯的行為更是「犯眾憎」,直接打擊市民對民主黨的支持。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公開表示,「民主黨沒有放棄許智峯。」無論民主黨想如何包庇許智峯、運用甚麼語言偽術狡辯,最終許智峯都逃不過警方拘捕,涉嫌普通襲擊、刑事毀壞、妨礙公務人員執行職務,及不誠實取用電腦。


原文刊載於《都市日報》2018年5月11日


原圖:RTHK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