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柏克萊,我的史丹利
你的柏克萊,我的史丹利

 仍在獄中的周永康,最近獲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取錄為博士候選人,而他本來修讀的倫敦政治經濟學院,也對這位入學未夠一年的學生給予「極高評價」。

過去在港大磨蹭六年才畢業,中途搞佔中幾乎停課兼完全沒交功課,這樣的「戰績」,二零一六年九月竟可獲倫敦政治經濟學院青睞,取錄讀碩士課程,讀不到一年入獄,居然可更上層樓,獲柏克萊大學賞識。 周永康之外,還有在旺角暴亂成名的梁天琦和黃台仰,也是拿着政治履歷步入英美名校。   大學都考不上、只唸過室內設計副學士的黃台仰,去年十月卻靜靜雞遠赴英國牛津唸書去。   至於港大哲學系畢業的梁天琦,今年一月也去了美國,在哈佛大學當研究員,之後還會留在哈佛唸碩士。   至於DSE只考得十九分的黃之鋒一樣入到大學,雖然,這幾年見他穿梭英美多過返學,但我倒能預見,這位不用上學的政治明星,未來的路,不是哈佛耶魯就是劍橋牛津碩士博士的極度精英。   連那位釘書機林子健,因為搞笑有功,也獲美國耶魯大學取錄,唸神學博士,可惜官司纏身,暫未能成行。   以上,是走在最前線者的獎賞,至於二線演員,也獲論功行賞。  人氣稍遜的港大學生梁麗幗,因唸的是法律,佔中後,師傅梁家傑為她安排到小型律師行當實習生,工作總算有着落。   不肯企硬入獄過精采人生的港大馮敬恩,認罪後雖不用坐牢,但往後人生也自然沒那麼精采,英美名校沒份兒,只能保送到台大唸碩士。   有名有姓有人識的,獲賞賜是必然的,至於走在後面的二打六學生、孩子、年輕人,其實你們也有精采目的地,那就是香港名牌史丹利大學(Stanley U),中文名字,叫赤柱。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7年9月26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