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惡毒的兇手:憤怒!
世上最惡毒的兇手:憤怒!

如果有錢,我會懸紅通緝一個千百年以來,殺人不眨眼,毀掉無數寶貴生命的殺人狂魔,他是名字,叫「憤怒」!

「憤怒」妖氣沖天,可以把馴良的人變得兇殘;把大學生變成黑社會爛仔;「憤怒」讓情緒掩蓋理智,將愛恨、是非、黑白都顛倒過來。憤怒令腎上腺素急升,即使最聰明的人,都失去理智判斷的能力,剎那間變成嗜血的野獸——斬情絲、斷友誼,傷害至親和自己,直至闖下彌天大禍!

最近看到前中大學生會會長周竪峰用粗口辱罵國內同學,各大學以涼薄的說話冒犯蔡若蓮。是「憤怒」播下的毒。罵人和被罵人之間,並不認識。橫在他們中間的鴻溝,叫「憤怒」。

只要有憤怒,大學生不惜捨棄學業和前程,犯法坐監也在所不惜,大學教授連教席和名譽,都可以不要,隨時變成階下囚;尊貴的立法會議員,在議事廳上犯下最幼稚的錯誤,落得失議席、失業、破產的下場。如果認真看,被憤怒驅使的大學生、教授和議員,並未受過北京的迫害,正如冒犯蔡若蓮的人,不可能被蔡加害過。憤怒從何而來?

憤怒可以由恐共、自大、群黨之間傳染,由別有用心的媒體炮製出來。但憤怒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製造問題。

憤怒是無色、無味,威力無窮的病毒,一旦受感染,便性情大變,成不治之症。唯一救贖,是當你發覺火遮眼之時,馬上叫自己冷靜下來,服用「理智」靈丹。  憤怒,才是你真正要對付的敵人。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7年9月19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