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與林子健錢幣的兩​面
黃之鋒與林子健錢幣的兩​面

黃之鋒等人被加刑,隨即掀起新一輪輿論戰,兩萬人上街力撐,成為傘運後新高,甚至有人建議提名黃之鋒競逐諾貝爾獎。另一邊廂,曾被捧為攻擊政府一地兩檢最「強力武器」的林子健,已淪為泛民過街老鼠,無論是他帶着「痛腳」到法院應訊,或到警署報到,都是斯人獨憔悴,黨友閃得就閃。

一熱一冷,一嫩一老,一張揚一禁忌,一天才一白癡,二人其實是一個錢幣的兩面。錢幣叫做「恐共」。

黃之鋒崛起於國教事件。在英美大國都奉行的國民教育,在香港卻演變成政治風暴,緣於港人對中共政權的不信任,達到捕風捉影、草木皆兵的地步,因而製造了黃之鋒一夜成名的機會。

同樣地,林子健的旺角被擄及釘大髀奇案,騎騎呢呢,但民主黨大佬竟信以為真,以為執到寶,拿來做大騷!因為「恐共」是泛民最大的政治籌碼,所以林子健一出,民主黨不理好醜,但求就手。

十四歲成名的黃之鋒,與四十歲後才「得志」的林子健,都有一致命的共同之處,就是二人都是業餘的。林子健是民主黨打滾了廿年的咖喱啡,由外形、口才到頭腦,都令人皺眉頭;黃之鋒是書未讀完、沒打過工的黃毛小子,沒有組織社會運動的魄力,不懂得保護支持者、自己全身而退,只知口舌便給、一味靠衝。和他同黨的羅冠聰更愚蠢在宣誓儀式上,犯低級錯誤而斷送席位。

他們都想製造香港人被北京逼埋牆角的集體恐慌。但案件中真正的暴力,是林子健涉嫌虛報被擄;黃子鋒衝擊政總,自己一手造成的。

黃之鋒被判入獄,林子健痛到入肉,來自同一個兇手,就是恐共心魔。

原本轉載自《明報》2017年8月24日

原圖:部分來自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