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是「民主運動」的大輸家
學生,是「民主運動」的大輸家

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案被上訴庭加刑。連同早前坐牢的何潔泓等人,一共有十六個年輕人入獄。加上岑敖暉、馮敬恩等人官司纏身。學生,成為所謂民主運動大輸家。

即使坐監,這班入世未深的孩子,仍沉醉在英雄主義之中,醉醺醺沒甦醒過來。許多連其父母,未知是不肯面對現實,還是迷失在英雄主義的迷魂陣之中,沒有向孩子當頭棒喝。學生領袖僅有剩餘價值,仍被利用,作為政治鬥爭的「爛頭卒」。

學生領袖被政棍,以及傳媒,尤其是西方記者「捧殺」,捧得高高,摔得重重!請認清,加害於你的人,不是法治,不是當權者,而是一直向你大灌迷湯的人,令你自戀自大的人。

學生領袖追求自由,實是建基於剝奪他人自由,犧牲別人性命和財產之上,衝擊公民廣場,導致十個保安員受傷,佔中七十九天,強奪了其他人使用道路的自由和權利,導致嚴重的經濟損失;你們追求民主,是建基於妖魔化社會上所有反對聲音,包括法官和政府。如此唯我獨尊,和獨裁無異。

學生領袖毫無社會經驗,對於推行民主自由,牽涉複雜憲制改革的現實,毫無概念,自比救世主,常以當權者不依從其意見行事,作為暴力衝擊的理由。這是荒謬之極,憑甚麼你的意見社會一定要依從?不依從你,就大搞破壞?這和被寵壞的港孩有何分別?

不過,最應譴責的,是利用學生領袖天真自負的「有識之士」,灌輸錯誤的公民抗命意識,把他們推上戰場送死。這些惡棍,絕不能放過!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7年8月22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