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有夢 缺翼難飛
青年有夢 缺翼難飛

青少年處於增長知識、增長經驗的時期,是人一生中風華最茂的青春時期,也是築夢、圓夢的夢想時期。然而,到底有多少青少年願意為夢想而努力?社會有否足夠的配套資源,去協助他們實現夢想呢?

怒火青年和世代輪替,經已成為全球共同面對嘅問題,香港亦不例外,特別是在「後佔中」時期,大家都說要聽取青年人的意見,亦承諾要在學業、事業、創業和置業等方面提供協助;可惜,只見關注未見行動,連一套完整的青年發展政策也沒有。

對於青年事務,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認為,政府要讓年輕人「keep住心中那團火」,協助他們追夢並且見得到未來。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則指,青少年成長除了自身努力外,家長、教師和校長都會有直接影響,因而單靠政府的努力是不足夠的。

不過,話得說回來,若將青年事務分散在不同政策,目標、力度、資源和執行都各有不同,還談甚麼協助呢?即使青年有夢,除非「靠父幹」,否則恐會因缺翼而難飛!

今天,又到政府換屆期,青年又成選戰主角,有特首參選人又與青年自拍、又玩直播和facebook;亦有候選人在多個層次提及要協助青少年,到底誰是真心為青年,誰只當作是加分「公關騷」?大家都應心中有數,亦應確切促進政府助青年圓夢。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7年03月13日

原圖:三位候選人facebook專頁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