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的語言偽術
反對派的語言偽術

本文作者為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

有反對派人士四年來不斷以各種方法把社會撕裂歸咎於特首梁振英,這是典型的「生安白造」。

梁特首一直致力減低矛盾。例如一二年換屆選舉,建制派有唐英年和梁振英二人參選。建制陣營難免因競爭產生矛盾。但梁致力彌補兩個陣營,多位唐營主要人物,包括唐競選辦的領軍人物在梁政府獲委任重要公職,便是明證。但因選舉而造成的裂痕,要多方彌補。

又有把港獨興起歸咎於梁振英。這也是完全不顧事實的抹黑。自一一年開始,港獨思潮在陳雲等人以「城邦自治」為名冒起,不斷在大專院校影響我們的年輕人。日子有功。一四年二月港大學生會出版專號,當年九月更出書在香港書店銷售。港獨思潮是:不承認香港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地位,他們用種種偽裝,包括自決和某些本土論述,實質是否定《基本法》訂明的中國主權。有了港獨思潮,廣大市民群起而反之,梁振英執行《基本法》,港獨人士和部份反對派人士慣性地站在梁振英的對立面,我們能夠把撕裂的責任歸咎於梁振英嗎?

又例如公民黨前主席陳家洛教授一五年一月十八日接受報紙訪問時說︰「我時時在班上挑戰我的學生,問他們有無想過有天早上醒來, 五星紅旗升不起,有無想像過歷史重擔要忽然落在他們身上。要想像它( 威權政府) 倒下來」。今年九月十二日陳又撰文說︰「試想像某天一覺醒來,那象徵着中國共產政權的五星紅旗升不起來了,這個政權真的倒了。」陳是明擺着鼓勵年輕人(但不是他自己家裏的年輕人)去「想像」中央政府倒台。特區政府能視而不見,縱容學者們鼓吹分裂國家,危害國家安全,而不嚴正指出這些行為會對年輕人和香港會帶來災難性後果嗎?

當梁特首行之正道,做該做的事時,對方辭窮理屈,便以「撩事鬥非,慣於撕裂」來遮羞。這其實是反對派的「語言偽術」。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6年11月28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