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愛我嗎?
你還愛我嗎?

前晚,西環重演了佔中和旺角的暴亂場面,令我震驚又傷痛。

示威者遊行,是高舉反對釋法和捍衞法治的旗幟而來,又高喊香港獨立。然而,我看不見他們愛法治,愛香港,示威者未經申請改變遊行路線,霸佔路面、漠視其他人使用道路的權利,然後掘爛地磚、打爛玻璃樽作利器,又手持竹枝,向警察擲磚頭挑釁,還粗言穢語……徹徹底底是暴徒所為。他們帶備口罩、雨傘和竹枝而來,分明早有預謀。

口口聲聲說愛香港的人,卻一而再,再而三地破壞香港,令它滿目瘡痍;傷害別人的生命和財產;口口聲聲捍衞法治的人,卻一而再,再而三地破壞法治;這些暴徒戴着口罩,明知自己做着犯罪的勾當,卻立心「敢做不敢認」,不願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任。我在電視畫面上,見到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在暴亂現場指揮示威者。身為立法會議員,竟公然破壞法律?作為宣誓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區政府最高議會的議員,卻做着分裂國家的事?你領着巿民血汗錢,卻做着破壞香港安寧的事,在路上被你擋着歸家的百姓、塞在路中心進退失據的的士、電車和巴士司機,他們在這裏奉獻了幾十年建設社會,而你卻毫不猶豫地搗亂香港,他們只是卑微地想正正經經生活和工作,你卻在這裏玩WAR GAME,拿警察當活靶,你憑甚麼?

令我同樣失望的還有大律師公會、非建制派政黨。他們揚言為保衞香港法治而反對釋法。但當發生了公然違反法律的西環暴亂時,他們並未有挺身譴責暴徒。這是一個寫得很爛的劇本,由一班很爛的演員演出,自相矛盾,狗屁不通。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6年11月08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