淪落敗壞的議會文化
淪落敗壞的議會文化

今屆立法會會期尚餘幾天,料不到卻以鬧劇結束,全社會都哀求一位不負責的議員「放過香港」,可惜此人仍是充耳不聞。一條改革醫委會的修訂草案,本可加速處理積極病人投訴,更好保障公眾權益,但公民黨、一些前線醫生及醫學會均反對草案,他們提出的理據難以令人信服,市民看到的醫醫相衛,更禍延其他民生法案無法趕及換屆前通過,令社會各方氣憤不已。

一人拉布,幾人附和,助紂為虐,立法會議事堂淪為泥漿摔角戰,一人打着保障議員發言權的幌子,便為所欲為,便癱瘓整個議會,今屆立法會被拉布和流會蹂躪,向特首及官員擲蕉、硬物以致玻璃杯,離開座位包圍佔領主席枱,干擾會議無法進行等,立法會更淪為佔領運動的大本營,圍堵立法會,衝擊立法會玻璃門,於立法會門外垃圾桶放火等,佔領失敗後泛民又發動不合作運動,把街頭抗爭引入議事堂,這些扭曲、變態的議會文化,市民厭惡萬分。

更令人意想不到,更有議員打算以拉布作為角逐連任的政績賣點,進入議會不是為民做事,四年裡受薪無事生非,破壞議會綱紀,損害議會文化,拖垮議會運作,為了政治攻訐、政黨私利、醫醫相衛、倒梁反共,事實上已有激進本土組織揚言參選立法會,為了以一切方式癱瘓議會運作。亡羊補牢,針對拉布、製造流會的漏洞,防止《議事規則》繼續被濫用、議會被騎劫,修改《議事規則》已是刻不容緩,消除一切妨礙政府施政、立法及撥款的絆腳石,應是選民在九月選舉的投票準則,大家應揀選一些認真做事,毋須太看重職業學歷,比起大狀、醫生、學者、商人及各黨政客,一個認真履行憲會職責的選員,才值得支持及尊重。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6年07月12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