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勢力魔影處處
外國勢力魔影處處

近日網上廣泛流傳一篇文章;兩名懷疑美國駐港領事館人員,與正保釋候審的「本民前」黃台仰和梁天琦,上月中於一間金鐘的商場祕密會面,文中詳細引述美方人員明目張膽提出資助二人的建議。事後黃梁二人加以否認有任何金主「資助」。是耶非耶?但目前至少確定了一點,當日會面的兩名美國人中,有一人是駐港美國領事館的副領事,她經常以官方身份出席本地政黨活動。

香港是開放經濟體,近年外國勢力在港活動轉趨高調,從「佔領」行動到政改討論,由區議會選舉到立法會選舉,外國勢力都處處現身。他們與近年香港冒起的「港獨」、自決公投等分離主義,是否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國際地緣政治研究學者Tony Cartalucci日前發表的評論《美國在香港支持的新政黨》一文,全面分析英美傳媒為何大力吹捧毫無政治經驗及政績的黃之鋒及其政黨,美國更明目張膽公開支持「香港眾志」創黨人黃之鋒本月到美加九間大學巡迴演講,宣傳「自決公投」一事,根源是為了英美的利益,而非香港人的利益;並指美國支持黃之鋒和香港這個新政黨,恐怕是所託非人。這位學者兩年前曾撰寫大量評論,分析外國勢力才是「佔領」行動的幕後黑手,企圖利用香港作為政治棋子,從而牽制中國發展。

經常到英美「唱衰」中央及特區政府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本月初到美國大學演講和接受媒體訪談,透露「泛民」將於近期拍板,決定明年特首的選舉策略,並全力搶攻年底的選舉委員會議席。陳方安生表明不贊同「港獨」,但公開支持「自決公投」,並指「港獨」是自決的選項之一。
  
香港市民極之明智,當然輕易能辨破這些詭計。不論是激進勢力鼓吹「港獨」與眾志、列陣及年輕泛民倡議的「自決」,根本是二而為一,同出一轍;同樣意在分裂國家。只是「自決公投」以較曖昧、含糊的口號,修飾包裝分離主義,混淆視聽,實質是把「去中國化」口號升級,以對抗中央作招徠撈取選票,以求彌補失去的所謂「真普選」旗幟。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2016年4月22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