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選結果令人深思
補選結果令人深思

新東界補選最令人意想不到,是本民前梁天琦竟能輕易取得6萬多選票,合約百分之十五選票,一介新人鼓吹無底線的暴民政治,單憑旺角暴亂而取得此驚人戰績,難怪他敗選後仍然振振有詞,揚言要在九月立法會鼎足三分。暴民政治在港滋長,今天已經不再是杞人憂天,而是一葉知秋。更令人焦慮的是他們打算以今次經驗全港複製,以激進暴力勢力助選搶灘,為求於九月立法會選舉搶攻直選五區,單就新界東直選便可「坐一望二」,合共染指五至七個議席。

窺視九月立法會選戰,「泛民」必受到激進暴民的狙擊,社會主流應合力反對暴力,選出法治理性和平的議會,香港才能免於暴力惡鬥。

今次補選實為「泛民」內訌窩裏鬥的預演,楊岳橋對梁天琦表現得惺惺相惜,但激進本土卻執意狙擊傳統「泛民」。補選期間,「泛民」與激進本土擁躉在網上罵戰不絕,主因是教主黃毓民早前承諾不派人出選,結果又出爾反爾,實為新東補選幕後推手,不但為梁天琦造勢大會站台,連日來街頭助選更形影不離,本民前成員不少是普羅政治學苑成員,經過網台多年練兵,以開咪實戰訓練思辯能力。傳統泛民怕與激進本土暴民成為同路人,免被連累選情,社民連梁國雄則毫不客氣,公開以「人血饅頭」譏諷有人利用一些入世未深年輕人激進暴力抗爭,人民力量陳志全跟陳偉業則為新東一役,與黃毓民出現決裂。

平心而論,梁天琦的冒起是不值一哂,並非他的才思及論述水平,而是他的手法是何等暴戾,不惜利用策動一場血腥的旺角暴亂,只為打響選舉的戰鼓,為了知名度故意策動一場街頭暴亂,確實令人既驚又怒。礙於香港的選舉條例規定,傳媒必須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報道,於是各大大小小的選舉論壇,為確保候選人有公平發言時間,梁天琦結果在候選人的保護罩下,以被控參與暴動罪的保釋候審期間,仍在電視電台大肆宣揚其無底線、鼓吹暴力抗爭、反共反港的政治理念,這正是香港民主選舉制度及法治的不可避免的代價。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2016年3月1日

原圖:bastillepost.com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