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相同
基因相同

原以為,香港人都希望有屋住;增加供應是緩解住屋供求不平衡最直接的方法;積極興建公屋是香港社會眾望所歸。哪知,近期傳出改變一些土地用途興建住宅的消息,不少人卻說不,大家方如夢初覺。

過往,不少區議員為民請命,狠批政府建屋不上力,今日,區議員們又為居民挺身而出,居民亦義憤填胸,同聲喝止:建屋好,只是不要在我家門前。理由?屋苑密度增大,阻擋窗外景觀、遮住陽光、影響空氣流通、壓低附近樓價;又或者,土地應該留給更有意義的用途,多建的應該是商場、學校、圖書館、公園。那把住宅放到新界東北好了,也不行,有人說那是「割地賣港」。處處都是死胡同,那仍在輪候公屋的20萬人,及以十萬計的籠屋客、劏房客只有怨命。

柏楊先生說過,中國人不但不團結,反而有不團結的充份理由;我們的文化中有濾過性病毒,好窩裡鬥。鍋砸了大家都吃不成飯,天塌下來有個子高的可以頂。

若柏老所言屬實,誰還可以說: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因為基因相同。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3年1月14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