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敵人
不存在的敵人

之前撰文叫大家回顧一下,97前香港人好驚的「惡魔共產黨」哪裏去了?我們一直擔心的社會變遷又有沒有發生過?

結果收到很多讀者回應,他們都說,找不到我們變成社會主義的證據,倒享受了比殖民地年代多很多的自由。
有一位智慧讀者常給我寫讀後感,這天說得實在精采:
「反對派不斷散播陰謀論,製造實際上不存在的敵人,使不少人患上被迫害症,經常疑神疑鬼,覺得有與民為敵的人要迫害自己和港人,譬如共產黨、梁振英……在心理防護機制的作用下,他們很輕易相信更多沒有事實根據的陰謀論,諸如政府暗地裏交軍費給中央,每年來港的幾萬個新移民中,有刻意安排將來接替特區班子的共產黨人等等……大家不妨搭地鐵去香港大學站看看,堂堂學生會貼出來的東西究竟在寫甚麼?半年前,我還以為自己來到了一個反中反共基地,有些人真的需要找一個精神分裂休養地,他們一邊享受超過歐美的言論自由,一邊卻詆毀中央政府扼殺香港人的自由。」

說得太對了,我就認識一個讀了很多書、工作做到很高級的朋友,他常常跟我說:「警隊內一早就浸透了共產黨員,他們潛伏多年,有政治任務……」

我問他:「證據呢?」「嘿嘿,滲透哪能讓你找到證據!」他用被迫害妄想症的思維來回答。

當然,我也沒有反駁他的證據,只是用常理跟他討論:「以今日科技、今日光速的信息傳遞,如果,真有潛伏在警隊的共產黨員在進行政治任務,你估能不能掩蓋三萬警員那三萬張嘴?」

公道一點吧,今日我們享有的自由絕對多過殖民地年代,跟一個不存在的敵人對峙18年的香港人,是時候醒醒了!

原圖:網絡圖片

原文轉載自《晴報》 2015年8月26日

#共產黨 #殖民地 #自由 #社會主義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这座住人大厦仅三个月换了10个女男保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